【衍生&地言】我的御史大人(完)

(1)  (2)  (3)  (4)

短篇/尽量修复bug/人物有ooc
狼妖刘地vs御史叶言/HE

————

解决了雌雄双煞,大家也丝毫没有松懈,所有人都预感到这次猰貐的卷土重来并没有那么简单,但是大家谁也没有说,好像只要不说,大家就还能保持着平常心一样。

刘地去找周影研究如何找到猰貐的巢穴,叶言去找黄晓烟翻阅御史的资料看看有没有什么卷宗记录寻妖踪迹的办法。南羽和西门官仁找校长商量如何对待猰貐。

“刘地,上次对付猰貐差点丢了我们的命,这次你有信心打败他吗?”

“当然!就算赔上我的命,我也一定要将这害人的猰貐打的灰飞烟灭,让他永无生还之机!”

“如果这次我没能在大战中活下来的话,火儿就交给你照顾了,我这三百年都没有参透成为人的奥义,但是这期间,让我认识了你和南羽这些好兄弟,真让我离开,我还有点舍不得你们。还有火儿,如果我不幸离开,你一定要帮我照顾好火儿,它虽然常和你斗嘴,可是它也是很喜欢你的。”

“我可没功夫照顾你那只火鸡,所以,别TM想着死不死离不离开的!没有我刘地的允许,谁也不能离开!”

...

刘地和周影想到如果猰貐想要重生的话,就必须吃掉大量的人心,既然城市中有刘地和手下妖怪的看守,没有遭到猰貐的袭击,那么想要得到那么多大量的人心,猰貐可能会选择医院太平间或者墓地。挑选刚刚死去的人类的心,虽然死人的心没有活人的新鲜,但是至少可以暂时修补猰貐的魂魄...

另一边叶言和黄晓烟翻阅典籍,对付像猰貐这种还没有形成真身的妖怪,不能像往常一样肉搏或者利用煌妖幡收服,甚至镇魂锣都镇不住。除了黄晓烟的百万灵符阵或者真元血符这种符咒类技能能对猰貐有所伤害之外,其他的物理性攻击对猰貐来说都没有用。如果要等到猰貐重塑真身,那务必要牺牲更多的无辜群众。

南羽和西门官仁借了校长的夜部紫金令,准备去阴间走一趟试一试能否用西门官仁可以吸收尸气的能力来吸收猰貐的魂魄,使之暂时拥有真身,然后和被猰貐魂魄占据真身的西门官仁战斗,由于西门官仁是守墓人,可以自由穿梭在阴阳两界,即使在战斗过程中西门官仁和猰貐同归于尽。但是只要西门官仁从阴间回来,就又是好汉一条,况且西门官仁的战斗力只有一次爆发期,之后就会变成战五渣,那时候再消灭猰貐就是相对容易的事了。

虽然大家找到了对策,但是对于真正战斗起来会不会像他们预想的这样顺利每个人心里都直打鼓,晚上在夏侯学生会开过会之后,大家决定准备一天,然后出发寻找猰貐的栖身之所,并且开展最后的决战。

回到家里,叶言搭着刘地的肩膀问道:“地狼大哥,明天打算干什么去啊~”

“怎么?你有安排?”

“我自然是没有,只不过后天看起来是场大战,明天一定要搞一个我从来没弄过的造型。一定要十分的帅气,不然对不起后天要出场的大boss!”

“你没有安排,我倒是跟你有点账要算!”

“哎哎哎...?地狼大哥,大敌当前,我们可不能内讧啊~”叶言感觉到刘地仿佛是要算这么久以来的账,顿时有些心虚,赶紧凑到刘地面前,拽着刘地的胳膊,甩来甩去,还把脑袋蹭在刘地的肩膀上,“地狼大哥,我们是多么好的兄弟啊!不要让那些小事坏了我们的情谊啊~”

刘地一把推开叶言,坐回自己的沙发椅上,说道:“不要讲那些没屁用的东西!小事?我可没觉得那些是小事!正好现在有时间,新账老账一起算!”

叶言挠挠头不知所措,这可咋办,从刚认识刘地就把刘地弄进了黄晓烟的乾坤奥妙大葫芦中,刘地的胳膊现在还有一块疤痕,后来又无数次的用镇魂锤定住他,好歹他也是这妖界老大啊,哎呀呀,我这回算是闹大了...还以为地狼大哥早就不在意这些事了...这下可好...新账老账一起算...这可怎么办啊...叶言心里开始有些焦躁,脑筋飞速运转该做点什么补偿一下地狼大哥呢...端洗脚水?买个冰淇淋?跳一段舞蹈?表演一段武术?搞一次行为艺术?哎...怎么办呢...后天那场仗不知道是输是赢,如果赢了自然皆大欢喜,可如果输了,我也算是没白在这立新市走一趟,至少认识了地狼大哥...哎,豁出去了,这次随他怎么来吧...

刘地仿佛看出来了叶言可怜巴巴的坐在沙发的一角在那思考人生...于是翘起了二郎腿,身体往后一仰,

“我说—”

“嗯,地狼大哥你说,包你满意!随叫随到!”听到刘地的话,叶言一个激灵从沙发上站起来,朝刘地摆了个敬礼的手势。

刘地把目光转向一边,开始说道:“第一,你经常搞那个什么行为艺术什么大树什么蘑菇什么小鱼干的我管不着你,但是你一丝不挂什么都不穿这个严重违反了这立新市的规矩!”刘地越说声音越大,叶言张口就要解释“这个全果和椰子树它们都是一样的,都是行为艺术,没有分别。不会影响到什么的~”

“谁说没有分别!还有,在我说完之前,不许插嘴!”叶言十分委屈的撇了撇嘴没有说话...

“听到没有!”“不是说了不让说话...”叶言站在一边小声嘀咕...

刘地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继续说道:“行为艺术可以。但是全果这种行为艺术,只允许出现在这里!也就是我刘地的家里,并且前提必须是关上了阳台上的门而且拉好了窗帘。不然被任何除我以外的其他人看到都是影响立新市的规矩!”

“第二!上次拜你所赐我去那破葫芦里走了一圈,虽说留点疤痕并没有什么,但是这件事情对我妖界老大来说非常不好,严重损失了我的面子。”

“第三!你仗着自己那锣和锤子定了我48次”“是47次~”叶言站在边上小声说道...

刘地一个眼神瞪过去,“酒吧还有一次!”

叶言听到刘地居然还记得酒吧那次,顿时挺胸抬头,双手叉腰,义正言辞的说:“那是为了任务!不算!”

“闭嘴!我说算就算!这些种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声望!所以你不是爱玩行为艺术吗,我这现在就有一套你从来没穿过的造型,为了重塑我的声望,我要求你明天一早就换上这个造型,然后去这个地址。”说完就放在茶几上一张写了地址的纸片。

对于刘地控诉的这几条,叶言表示这确实是他的错,所以这次就听地狼大哥的吧...

整个晚上,叶言躺在刘地的大床旁边的地下,始终翻来覆去睡不着,到底明天刘地会带他去哪里呢...该不会是什么狼妖的老巢然后被万万千千的狼崽为难吧...叶言自认自己又惹人喜爱又聪明伶俐,可是万一碰上那难缠的对手,一个人也很难应付啊...

躺在大床上的刘地也许久都没有睡着,旁边这个滚来滚去的人让他没有心思入睡,自从这个人闯进自己的生活,我好像变得有些傻了...妞都忘记泡了...吃喝玩乐都觉得没意思了...难道真的像周影说的那样,只有作为人才会有那种被其他事物牵绊住的感觉吗,我怎么觉得我现在就有啊...

第二天一早,叶言抻着懒腰起床的时候早已看不见刘地的踪影,只是在刘地床边留了一个盒子,盒子上写了三个大字“新造型”,叶言打开盒子,还以为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呢...无聊...原来刘地放了一套西装在里面,这造型虽然说叶言不常穿,可是也说不上什么特别吧...

“不过,小爷我穿西装就是特别的帅~”换好衣服叶言就拿起昨晚放在茶几上的地址出门了,一路溜溜达达的到了刘地留下的地址,果真看到这铁轨周围全是妖怪,

“不是吧...玩这么大...”

“叶言,我老大请你进去”

叶言随着一个小狐妖走到很多废弃车厢包围的道路中间,看到废弃的铁轨上放了一把大皮椅,刘地正坐在上面,一脸的桀骜不驯,身后围了众多族类的妖怪,

“我的天呐...刘地这是要玩死我啊~”叶言心里想着...

“叶言,对于你一直以来的行为,我表示很不满意,不过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弥补,当着这立新市所有妖怪的面,没有你反悔的余地!”

“好好好~地狼大哥,你说吧,我怎么才能弥补~”

“从今往后,你叶言,跟我混!”

“嗨~多大的事,吓死我了~跟你混~以后我是你的人~”

“你!”

路人妖怪甲:你说老大这次这么大排场是收了个捉妖人当小弟啊~以后咱可威风了哈,捉妖人都不捉咱们了。

路人妖怪乙:我看啊,是咱老大傍了个捉妖人,这不是要大战了吗,老大是怕要是他出事的话,咱没人罩着。

路人妖怪丙:那老大要是真出事,这捉妖人一反悔把咱都收了咱也没处哭去啊...

路人妖怪丁:你们竟担心那没用的,老大这刚收一小弟,哪里舍得战死...

叶言和刘地穿着西装在妖怪们的见证下吃起了酒席,当然是在废弃铁轨上的酒席,场面一度很简陋,但是吃的很丰富,“我说地狼大哥,你每次收小弟都这么大排场的吗?果然跟你混不愁吃穿啊~”

“...”

吃饱喝足叶言就和小妖怪们玩了起来,还没到晚上,刘地就打算散了这场饭局,原因是叶言给小妖们科普行为艺术,说以后小妖们出门都是各自造型特异,多么潇洒,多么气派~

刘地并不想自己苦心维护的妖界变成玩行为艺术的殿堂,于是一个狼吼,就把叶言吼回了家中,叶言也是吃的饱饱的,于是顺势就躺在了刘地的床上,待刘地回到家中,只看见叶言四仰八叉躺在床上,顿时血气上涌,直接扑了上去,感受到刘地压在自己身上的叶言倒是没什么惊讶的神色,反倒看着刘地,“如果明天我们能活着回来,我这一辈子都当你的小弟好不好。”

“放心。想跑你都跑不掉!”

这一夜叶言在刘地怀里睡的十分安稳,一大早起来,“啊哈~果然睡床就比睡地下舒服哈哈哈”

“哼,以后想睡地下都没机会了!”

刘地一行人来到墓地,果然发现猰貐寄生在这墓园中,整个墓园上空都笼罩着阴暗的气息蠢蠢欲动,

“这一战,必和猰貐来一个了断!”南羽开了口,然后黄晓烟就在墓园周围立起了结界,仿佛要说,今日不决出个胜负,任何妖魔鬼怪休想离开。按照计划,先由西门官仁吸取猰貐在墓园中的魂魄,但是这是墓园,自然孤魂野鬼也多,所以当西门官仁彻底接纳了猰貐的魂魄之时,变得面目狰狞,人面马身象腿,虽整体不比人大出多少,可体型却比人壮出很多...

猰貐仿佛不满意西门官仁的身体,于是暴躁起来,黄晓烟先是使用了百万灵符阵封锁了猰貐活动的范围,叶言使出了一招打更千破裂想要震碎西门官仁体内的猰貐,结果猰貐突然破解了黄晓烟的符咒,回身一脚就把叶言踹倒在地上,刘地本想和南羽周影使用肉搏对抗猰貐,看到猰貐对叶言动了手,一个怒火中烧。

“敢动我的人,你以为我地狼是白叫的!”直接现了真身跃上去和人面马身象腿的猰貐撕咬起来,周影利用自己来无影去无踪的特长穿梭在刘地和猰貐之间,寻找猰貐的弱点,南羽则使用刀在猰貐身上划出一道一道血痕,大概是领悟到了什么,黄晓烟看到猰貐身上留了很多血,便放了一招真元血符,一番打斗下来,刘地和叶言都受了伤,躺在地上,胸口不断起伏,嘴边还挂着一些血迹...众人合力确实强大,物理攻击和法术攻击相互交替使用,猰貐很快也受不住了,轰然倒下,刘地从地上艰难爬起,趔趄着走到叶言身边,伸手把叶言从地下拽了起来,“让这个怪物做你煌妖幡里的小妖如何?这礼物你可满意?”

“哈哈,我们没死就要整点痛快的!”

然后就把倒下的猰貐收在了煌妖幡中,两个人相互搀扶着往家走去,黄晓烟散去结界,周影和南羽各自回去疗伤,

“喂喂喂...不是吧,你们这就走了,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学生会会长放在眼里??!!”西门官仁因为被猰貐占了肉身,然后又被叶言连同猰貐的魂魄一起收进了煌妖幡,导致西门官仁的肉身雾化,

“就算我通阴阳两界也不要这么对我吧...”西门官仁拖着一副游荡着的身体从阴间回到阳间,结果只看到他们一个个的根本不顾自己的死活,各自回家...心里十分悲痛...“哎...想我那么帅气的肉身...不知道还要修炼多久才能修炼出来...谁让我打完架就是战五渣呢...不然!你们一个个的!我!!绝!!不!!放!!过!!!”

将猰貐收进煌妖幡,大家才算真正的放了心,这次无论如何也不会有卷土重来的可能了,立新市又恢复了平静,只是与以前不同的是,夏侯中学多了几个行为怪异的同学,听说之前转过来的,可嚣张了,一直不来上课,直到最近突然醒悟了还是学习改变命运,然后才来学校上课;另外历届学生都没见过的夏侯中学图书管理员也来上班了...只不过这图书管理员一点也不恪尽职守..想这些学生以前想要借什么书,没有管理员,直接进去拿就行,现在还要各种人审核,一言不合,那管理员就大喊“没有!”然后让学生滚开...脾气可见是有多暴躁...还别说,就新来的学生中间有一个人能制得住这管理员,就是一头黄毛那个,每次他来借书,那管理员保准好说好商量的...


“地狗!我要看《论狼的一百种吃法》”

“没有!”

“有还是没有?”

“你再叫我地狗试试!”

“地狗地狗~”

“你明天是不是想请假!”

“哎呀~狗狗你最好了~”

“我!是!狼!”

“啊啊————”

“别跑!”

“地狗!我要看《狼与少年的一百个精彩瞬间》”

“没有!”

“嗯?”

“你叫我什么?”

“地地?狼狼?还是狗狗好听哈哈哈哈”

“你!”

“地狗!我要看《与狼相处的日子》”

“没有!”

“嗯?”

“...    等我找找”



一直觉得只有人和妖怪好吃的刘地,后来和周影说道,“其实叶言也很好吃~”

“难道叶言不是人吗?”

“哎呀,周影你不懂,不是那种吃...”


Fin

——————

小剧场:

“瑰儿啊,你看 一转眼 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你有没有觉得我很特别啊~”咖啡迈着猫步走在路边的台阶上看着旁边的瑰儿说道,

“会说话的猫,妖猫。有些英勇,没什么特别的。”

“你看哈,自从你叶言哥哥出现,我的地位就受到了威胁,之前还好,我还能进我主人的房间,到后来,我主人已经彻底放弃我了...以前睡在我主人身边的只有我...现在两个人根本不让我进门,天天折腾到后半夜。你说我多可怜啊~”

“咖啡,那你说我叶言哥哥会不会被你主人欺负啊”

“当然不会了,我主人对你叶言哥哥特别好~”

“真的?咖啡,太好了,这样我就放心了!”

“不能放心啊!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啊!”

“哎?什么问题?”

“你叶言哥哥把我主人收了,就剩我自己孤身一猫了...现在只能靠你来把我收了,这样你叶言哥哥就能安心和我主人在一起了,你说对不对?”

“哇!咖啡,你说的很有道理啊!”

“喵呜~(开心)”

另外一个小剧场:

“猰貐大哥,你真有气质,叶言主人收了那么多妖还没有你这么潇洒的呢...”

一个小妖对着新来的猰貐说道,“不过听说你被收进来之前,吃了好多人,然后留下了他们的头没吃,是因为有什么寓意吗?”

“啊...因为我记不住吃了多少个人...所以只能留着头,到时候好查数...”

“奥~果然 ,猰貐吃人的手段都是这么与众不同~”

“不过,猰貐大哥,你为什么选择吃人啊...骨头那么多,多难嚼啊...”

“曾经,我也是个天真的孩子,因为无辜被人杀害,怨念积的太深...就想要吃人了...”

“真可怜啊,猰貐大哥,没事,以后有我们这些小妖陪着你。”

猰貐很快就适应了煌妖幡内的生活,然后和幡内的小妖们惺惺相惜。

——————

劳动节快乐!达成连着三天日更成就,再也不预测什么还剩多少章节了...没一次算的准的...以为能写10章...结果大纲里的内容被我5章就写完了...小舞妹子点的梗,很快就填完了坑~可还满意~

 
评论(2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