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衍生&地言】我的御史大人1

@小舞 妹子点的梗

短篇/尽量修复bug/人物有ooc
 狼妖刘地vs御史叶言/HE




最近的立新市不是很太平,已经发生连续多起失踪案,说是失踪案其实只是安抚平民百姓的一种说法,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尸变。

立新市生活着很多妖怪,他们都在一个叫刘地的狼妖立的规矩下安分的生活着,一直都很和平,直到最近出现了一些人发生变异感染成僵尸这才引起了刘地的关注。

立新市有一所学校夏侯中学,表面上这只是一所普通的学校,但实际上这所学校是御史们的基地。而身为校长兼夜部尚书的王胜利正在寻找新一任的御史。

“我说周影,这已经是我们发现的第几个变成僵尸的人了,再这样下去我看真的要大乱了”刘地此时正叼着颗棒棒糖坐在周影的家里。

“第7个”周影边给火儿准备晚饭的肉边回答道。

“你还真数啊!我这就是个比喻啊”

“比喻什么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每个受害人的身上都闻到了女人的香水味”

“行啊,周影,以前你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得毛小子呢,现在连女人的香水味都识得”刘地调侃道。

“刘地出去!刘地出去!不许说我主人!”

“你懂个屁,你个小火鸡”

“好了,火儿,每次你俩见面都吵个不停”

“吃你的食吧!”说完刘地就走了,剩下周影和火儿在房间里。

出了周影家门的刘地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试图想要寻找一些线索,

“喵呜~”

“咖啡?你怎么在这,你不应该在酒吧吗?”刘地看到自己的宠物猫咖啡在巷子里穿梭,便走过来询问,咖啡是一只咖啡色和黑色白色相间的猫,本体是一只普通的猫但是因为偷吃了帝流浆就变成了妖猫,年纪才一岁半,自从被刘地从一只想要吃了它的鼠怪手里把它救下,就一直跟着刘地了。

“主人,有一个我没见过的鱼干妖怪喵呜,我想吃它,可是它居然把我踢走了喵呜~”咖啡一边和主人刘地撒娇一边跳到刘地的怀里,

“我说咖啡,你说你身为一只妖猫,当初打不过一只鼠怪也就算了,怎么现在连个小鱼干都吃不到了?嗯?”

“哼,喵呜~主人不喜欢咖啡了~喵呜~”

“哎,好吧,让我会会这个成了精的小鱼干,我看看它有什么本事,打猫还要看主人呢!”

刘地跟着咖啡到了一处人烟稀少的公园,“怎么吃小鱼干还吃到这么偏僻的地方了”刘地一边埋怨咖啡一边往公园深处走去,越往前走,越看到有一个人那么大的小鱼干在昏暗的路灯下,

“这么大的小鱼干,一定有问题,或许和最近发生的僵尸案有关”刘地小声嘀咕着,“咖啡,先到一边去,我来会会这个妖怪”

咖啡听到刘地的话,跐溜一下就溜到树丛旁边躲了起来。

“有妖气?”小鱼干突然感受到身后的妖气,于是悄悄从肚兜里掏出煌妖幡,打算转身放出煌妖幡里的小妖给这个妖怪致命一击结果刚一转身看到的竟是一个十分帅气但是中二的还叼着一个棒棒糖的男子正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突然地转身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你是什么人?”刘地率先开口来问,“这些天的尸变是不是你做的?”

“我才要问你是什么人,哦,不对,是什么妖!”说着就拿出刚才一直想拿出来的煌妖幡,打算放出小怪来,看着眼前这个妖怪有些壮硕,虽说自己也是一米八的大个子,但是怎么看都有些单薄,这妖怪足足比自己壮了一圈,看来近身肉搏胜算是不大了,还是用些技能比较划算。

看着这个小鱼干拿出煌妖幡,刘地这才意识到应该是认错人了,这个小鱼干和最近发生的僵尸案并没有关系,而是他们一直要找的御史。

“你是打更人!”

“没错,小妖怪,算你识相,小爷我正是夜行御史打更人叶言,你考虑考虑看看是打算被我的小妖们打的屁滚尿流呢,还是自愿收进我的煌妖幡做我的小妖呢?”

“跟着叶言老大混可好了,吃香的喝辣的,就是还没收到什么母妖怪,那样的话就更好了。”

“对,熊大妖你说的对”

“快来吧,我们好久没有认识新妖怪朋友了”

煌妖幡里的小妖你一言我一语的附和着叶言,

“谁要当你的小妖!你个小鱼干!”

“我叫叶言!”

“我管你叫什么!马上跟我走一趟”

“哎哎哎?这位妖怪同志,你这样我可要告你拐带人口了”

“别废话,立刻跟我走”

“呦,不怕我煌妖幡的妖怪,我还是第一次见,小妖怪,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闭上你的嘴吧!”说着刘地一把搂住小鱼干叶言并且十分费力的用手捂住了叶言的嘴巴,然后随意在大街上穿行了一会就到达了夏侯中学学生会。

学生会里校长正和学生会会长一起商讨如何找到新一任的御史,就被刘地突然间的闯入打破了,

“刘地叔叔,你能不能不要每次来都以这种非常特别的方式?”学生会会长开口说道,“谁是你叔叔,我把你们要找的御史带来了”

“啊?”这次换校长和会长同时惊讶,

“你说这个小鱼干是御史?”校长惊讶的问,

“我这叫行为艺术,你懂不懂?”叶言挣脱了刘地的束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小鱼干外套,扬了扬自己的头发,笑着说,“你们好,我是新一任的夜行御史打更人叶言。”

“果然是后生可畏,现在的御史都这么时尚了...”校长扶了扶眼镜说,

“不过,谁能给我解释下,你们都是谁啊?怎么一副我和你们是一伙的样子啊,我可是要捉妖的,就像我旁边的这个妖怪,我可是要收了他的”

“我说小鱼干,你打得过我吗你,我收了你还差不多!”

“哎你这个妖怪,怎么这样!每个妖怪看到我的煌妖幡都求着让我收呢,你这妖怪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好了,你们两个不要吵,让我来给你们解释一下。我是夜行御史守墓人西门官仁,同时也是夏侯中学学生会会长,我旁边这位胖叔叔是我们的校长,同时也是夜部尚书。而你打更人是我们要找的人之一,想必你也知道了立新市最近发生的事情,从现在开始你加入夏侯中学成为我们中的一员,一起捉拿这个案子的凶手。”

“额.等等,信息量有点大,你这个意思是我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咯!”

“额,你这么理解也没错,当然前提是抓到凶手。”

“放心!,捉妖我最在行了!不过等等,这个妖怪怎么回事?”

叶言指向从刚才开始就坐在旁边没有说话的叼着棒棒糖的男子,

“我是刘地,动物的族群是狼。这个城市的妖怪都归我管。”

“什么!这凶手不就在这里吗!这英雄当的太容易了!看我这就把他收了。”

“他不是,他是我们夏侯中学图书管理员,虽为妖族,但却和我们御史一族一起共同维护立新市的和平。你要找的凶手并不是他。”

“呀!这样的图书管理员我还是第一次见,您这哪里看起来像有书香气的人啊。”

“你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你懂个屁。”

“好吧好吧,我是小屁孩,你是大妖怪行了吧。不过,该不会就我一个人去抓凶手吧。难道英雄不应该有几个跟班什么的吗?”

“跟班没有,狼妖一个。”刘地在旁边出声道。

“好吧,小妖怪,以后你就跟着我叶言混,虽说不在煌妖幡里有点特殊,但是我还是会公平对待你和我那些小弟的。”

“小东西!要不是这次的凶手需要你的煌妖幡来雾化它的真身,我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

“需要我就直说啊,干嘛这么害羞呢小妖怪”叶言说着就要伸出手挑逗的去勾刘地的下巴,别看刘地是个狼妖,说时快那时快,刘地一个机灵向后躲叶言的手,结果直接从凳子上翻了过去,然后又说时快那时快的在地上打了个滚就站了起来,看的叶言一阵捂腹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刘地恼羞成怒吼道,

“你这妖怪还真特别,跟我以往见过的都不一样”

“话多!我走了!”

“哎哎哎哎,别走啊,刘地兄弟,我刚来这城市,还没地方住呢,住你那里怎么样?”

“你没地方住就去找地方,为什么要住我家里?”

“我这不是找了地方了吗?”

“找了就去住啊!”

“我就是找了你家啊!”

“滚!”

“滚着就可以去你家住了吗?”

“滚!”刘地试图甩开抱着自己手臂的这只非常不矜持的小鱼干,结果却被越抓越紧。

“刚才来的路上是谁抱我抱得那么紧啊,别现在不认账啊!那可是我的第一次拥抱啊~”

刘地反抗不成,只得拖着这个人型小鱼干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

“行了,别TM演了,都到家了。”

“啊!到了啊!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你还真把这当自己家了!要吃东西自己去弄,我没功夫伺候你!”

“那么凶干嘛,既然我住这里了,那我也要尽一下主人的职责,请你吃鱼干啊!”说着就把穿着鱼干外套的自己凑到刘地身边,示意他咬,刘地嫌弃的看了一眼他转身就走了,

“哎哎哎,这可是你自己不吃的!”说着就顺势脱掉了小鱼干外套,

“我没衣服穿了!给我一套你的衣服!”

“你没—喂!你干嘛不穿衣服!”刘地听到叶言的话刚想回头教训一下这不客气的小鱼干,结果却看到小鱼干脱掉了自己行为艺术的外套,赤果果的站在刘地家的沙发上,

“我不是说了,我没衣服穿”

“你这个人居然比妖怪还不知羞耻,光天化日不穿衣服还这样大摇大摆的!”

“这哪里是光天化日,这已经是夜幕降临了,况且这屋子里只有我和你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可害羞的!”

“喵呜~还有一只猫喵呜~”

“哇!看不出来,狼养猫?养出来的是白眼狼还是白眼猫啊哈哈哈哈”

“穿上你的衣服然后闭嘴!”刘地说着就甩给他两件平时自己穿的衣服,然后生气的走出房间,顺带咖啡也跟了出来。走了还不忘说一句“你睡客厅,没事别来我房间打扰我!”然后关上了自己的房门。

回到自己房间,刘地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咖啡就伏在刘地的胸口,

“咖啡,你说,这家伙怎么回事,我刘地好歹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七百年,什么样的人和妖我没见过,今天居然被他耍了,真是不甘心,要不是最近抓凶手抓的紧,我非要跟他比试比试,看看到底是谁收了谁!”

“喵呜~主人威武~一定是主人更厉害~喵呜~我要看主人把他打趴下!”

TBC

   2    

 
评论(1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