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地言】我的御史大人4

(1)  (2)  (3)
短篇/尽量修复bug/人物有ooc
狼妖刘地vs御史叶言/HE



————

“好吃啊~没想到你一个狼妖还挺有品位的!感谢你的款待!我走啦!”吃饱喝足之后叶言抹抹嘴就溜了。留下刘地一个人坐在那里,好吃?除了人和妖怪,我还没觉得什么东西好吃呢...

叶言依旧保持着椰子树的造型穿梭在街道中间,突然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刮住了,哎?往前一步,没走动,回头一看,树叶挡住了视线,看不见...叶言来来回回在周围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到有什么东西刮住了他,叶言灵机一动,低头来了个90度大弯腰,直接把一个小萝莉给甩到地下了,原来是一个身穿洛丽塔的小女孩揪住了叶言身后的树叶藏在叶言身后,

“呀,哪里来的小女孩?”

“哥哥!我看你穿的这么特别!给我签个名吧!”

小女孩从地下起来,拿出了一个本子和笔想要叶言给签名,哈哈,原来是喜欢行为艺术的同道中人啊,叶言想都没想就给小女孩签了名,然后扬长而去,小女孩看着叶言歪七扭八的签名,心想,果然明星的签名都是这么有艺术感,根本看不出来明星帅哥哥叫什么名字...

于是小女孩一路默默跟着叶言直到回到刘地家中,没进家门,叶言发现小女孩竟一路跟着他,还跟到了刘地家里...没办法了...小女孩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叶言只好非常热情大方的邀请小女孩到屋内休息,叶言刚想换个造型,就接到刘地的电话:

“叶言,马上到学校外那个小区楼下的网吧,有人被挖心。”

“什么!看我出马!手到擒来!”叶言挂断电话换了一身休闲装也不管在家里呆着的小女孩,就出门了,找到刘地后,发现大家也到齐了,

“这次是什么情况?”叶言问道,“表面看起来像是在网吧内打游戏猝死,实际上,他们的心已经被隔空挖走了。”南羽看着叶言解释到,“这次应该是妖怪作案,这个网吧充满了妖气。”叶言观察了一下网吧说,“哎?不过也不对啊...三个妖怪都呆在这里...当然有妖气了...”

周影:汗-_-|||

刘地:汗-_-|||

南羽:汗-_-|||

“不管怎么样,今天已经发生两起网吧猝死事件了,凶手下手的地点应该就是网吧,不过也不排除其他地方,大家多多观察一下周围,有什么可疑情况立刻通知其他人。”

大家各自分头行动,在市内各大网吧蹲点,一下午都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事情发生,到了晚上也都各自回去休息了,叶言刚一回到家,就看到刘地张开血盆大口正要吃了那小女孩,叶言赶紧上前阻止,“这是谁家?你居然带女人回来!”刘地吼道,“什么女人啊,就是一小女孩,我的粉丝!”叶言可自豪了,终于有人理解他的行为艺术了,

“小女孩?!五十岁的小女孩?”

“什么!五十!”叶言对刘地的话表示震惊,回头打量一下这小女孩,怎么看也不像五十岁的人啊...

“让她自己跟你解释!”刘地现在看着叶言就生气,更何况居然在没有经过他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带了一个五十岁的山鬼回家...

“我叫瑰儿,五十岁,是个山鬼,帅哥哥你快救救我,那个大叔可凶了,一回家就要吃我,我说是你带我回来的他不信。”

“哎呦我去...虽然你五十岁这个事让我有点难以接受,但是你叫我帅哥哥,证明你还是有点眼光的。不过你说刘地是大叔这事,我就不能忍了...你还是先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吧...”说完就把瑰儿顺着窗户扔了出去...

“怎么样!刘地大哥!你满意不!”叶言此时还没忘自己的镇魂锤还在刘地的手中,怎么可以因为一个五十岁还装萝莉的人影响兄弟之间的感情呢...刘地哼了一声,转身进浴室洗澡。

叶言做在沙发上正聚精会神看着电视,突然屋子里出现了一男一女,两人长得很像,只有性别不同,女的那个穿的像一个妖艳贱货,男的穿的gay里gay气,突然出现在叶言身边,叶言吓了一大跳,想要问一下这两人的来历...结果两个人都站在叶言面前搔首弄姿,然后女的那个开口问道:“小可爱,我们两个谁更漂亮啊?”

“额...”叶言十分想说你们两个都丑爆了好吗...可是秉承着自己绅士的一面,叶言指着女的那个说“你身材不错。”然后又指着男的那个说“你发型不错。”叶言对自己这个回答简直满意极了,两个人都夸了,这样就不会打起来了...对自己的回答沾沾自喜的而叶言下一秒一抬头就看见眼前两个人正在交换头部,“好看的发型配上不错的身材,这样小可爱还满意吗?”顾不上回答,叶言一个嗝就晕了过去...

“哎,真没意思...还以为换个地点能有点新鲜的心呢,白瞎咱俩费着劲换头让他满意了..”

“走吧无二,还是网吧里的人更有激情一些。”

说完月无双就带着月无二走了,此时叶言悄咪咪的睁开眼睛...天呐,吓死我了...还好我机智躲过一劫...现在让你看看打更人的厉害,然后换了个恐龙套装,溜到了楼下最近的一家网吧上网,

“小恐龙~我们两个谁漂亮啊?”

居然问相同的问题,这两个智障,看来今天白天挖心的凶手肯定和你们两个有关...

“这个嘛!让小恐龙好好想想好不好~姐姐你很漂亮~可是哥哥也好漂亮啊~怎么办啊~好难选择啊~”

“没关系啊,你选一个出来,我就奖励让你觉得最漂亮的那个偷走你的心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让我好好想想啊~”

你看你看,我就说 网吧里的人更有激情,一点也不像刚才那个随便吓吓就晕过去了...月无双和月无二两个人正开心着,谁知扮成恐龙的叶言早已想到对策,虽然镇魂锤不在手里,可我打更人也不是盖得,一界小妖也想要我的心,简直妄想~

“姐姐,我想好了,你的身材配他的发型最漂亮~”

“又来~这次不会再吓晕过去吧。。”

“怕啥,赶紧换!”月无二催促着月无双换头,两个人刚把各自的头拿下来准备交换,叶言一招元神出窍,从旁边抢走了一个人的头,然后顺着窗户扔出去十万八千里...

话说另一边,刘地刚刚洗完澡出来,却没看见叶言,心里一紧张大概猜到应该是发生什么事了,于是循着叶言的气息找到了楼下网吧那里,“凶手可能已经出现了。来不及通知南羽他们了。”说完直接闯进了网吧,映入眼帘那叫一个奇异,两个人,其中一个没了头,另一个拿着一个头不知何处安放...这两身一头看到刘地闯进来,就开始装做可怜的样子向刘地求救,

“地狼大哥~这个小恐龙好生好色,看中了我姐姐无双,我姐姐一个贞烈,不肯从了这人,这人竟把我姐姐的头扔了去,地狼大哥可要为我们做主啊~”

“你说他贪图你姐姐的美色?”

“是啊...你看现在我们姐弟就剩一个头了...放谁身上好啊..”

“既然这么难决定,那就让我给你们做主吧!”

“好啊好啊啊啊啊啊啊————”

不等月无二说完,刘地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月无二的脑袋也顺窗户扔了出去...

“给你的破锤子!”刘地边走边把叶言的镇魂锤扔给他,“省的下次碰见什么妖怪打不过也要怪我拿走了你的破锤子!”

“哎哎哎,刘地大哥,把锤子给我,你就不怕我再把你定住?”

“放屁!爱要不要!”说完刘地一招就把剩下的两个身体撕的稀巴烂...

远处被扔出去的两个脑袋惺惺相惜,

“无二,出师不利。”

“无双,我们还有机会。”

自以为解决了两个挖心妖怪的地言二人,回到了家中,刘地刚换下衣服就看见叶言一丝不挂坐在阳台上...顿时火气又冒上来了,镇定...一定要镇定...刘地穿着个睡衣走到阳台,

“你TM啥都不穿坐在这是想干嘛!”

“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是吸收日月精华,有助于思考...我总觉得刚才那两个妖怪没那么简单...这两个人既然能拿下脑袋不死,那毁了他们的身体他们是不是还活着?如果......哎哎哎”

刘地根本不想听叶言在那里哔哔,一手夹起叶言就往屋里走,“赶紧TM进屋睡觉!”

楼下目睹一切的咖啡忍不住和瑰儿说道:“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这么开放...都不像我们猫那么矜持了...”

“是啊,虽然帅哥哥把我从窗户扔出去了,但我相信他这是救我脱离那个怪叔叔的血盆大口。我的帅哥哥都是为我着想的。现在他估计又开始和怪叔叔斗智斗勇了,好担心哦,都怪我没什么法力,不然绝对可以帮帅哥哥脱离怪叔叔的魔爪。”

“瑰儿,这你就不懂了,你帅哥哥这是一种技巧,以退为进,看似处于劣势,实则他才是制服我主人的那个。”

“咖啡,你懂的好多啊,怪不得帅哥哥不把你从窗户扔出去呢,我的帅哥哥真是太棒了。”

“喵呜~(无法反驳)”

而另一边,没了身体的月无双和月无二两人,只能轱辘着滚回自己的老巢,

“老大,我们回来了。”

“???你们两个怎么就只剩脑袋了?”

“老大,出师不利,被刘地和一个人类给把我们肉身毁了..”

“废物!两个废物!你们雌雄双煞就这点能耐吗?!”

“老大,我们错了,我们这就给你找新鲜的心回来吃。”

“不用了,一堆废物,以后我要直接吃人!给我带人回来吃!”

于是在这个寂静的深夜,刘地赶着叶言进屋睡觉,雌雄双煞二人则趁黑轱辘出去吓死了两个人然后抢了他们的身体投食给了他们的主人,留下了两个人类头颅。

翌日一早,大家就得知了深夜后巷死了两个人留下两颗头颅的事情,其他人不知道,但是刘地和叶言清楚的很,一定是昨晚那两个脑袋做的,和大家商量过后,安排周影和黄晓烟继续蹲守各个网吧,南羽去案发现场收集线索,刘地和叶言去交通局调取监控,随时观察哪里有异动。

来到交通局,叶言负责看之前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刘地则负责实时观察现在各处的动静。

与此同时,南羽在留下两个头颅的现场发现了一些不属于妖也不属于人的熟悉气息。

黄晓烟和周影并没有在网吧等到雌雄双煞的出现。

倒是叶言,发现在案发现场的监控在凌晨某个时间被一股雾气挡住了,待散去之时,地上只剩下两颗头颅,并没有拍到现场的什么具体情况。

刘地回忆,当初和南羽一起打过一个boss,叫猰貐,性格残暴,当时就在杀人吃人以求重生,虽然当时几人合力把他打败了,但是他有可能卷土重来。

刘地的猜测得到了南羽的认可,她认为这种在案发现场存留的气息很有可能就是猰貐留下的。猰貐还没办法恢复人型,因此借助了雌雄双煞的力量,不管是吃人心也好,还是吃人的身体也好,都是为了重获新生。

为了防止猰貐的重生,大家决定主动出击,寻找猰貐的巢穴,赶在猰貐吃掉更多的人之前杀掉他。

雌雄双煞两个头游荡在城市之间,一边谩骂着刘地和叶言两人,一边在思考如何恢复肉身,

“无双,你说昨天我们给老大找的那两个身体,要是老大没吃就好了。”

“为啥?老大不吃,难道咱们吃吗?”

“你傻啊,老大不吃的话,咱俩就可以接在头下边了,虽然身材不怎么样,但是现在有个身体就行啊,总比咱们这两个头蹦来蹦去的好吧。”

“无双,还别说,虽然咱俩一胎生的,但是不得不承认你还是聪明一点。那现在怎么办?老大已经吃了啊”

“无二啊,你还别说,你确实比我笨了许多,咱俩与其在这里蹦来蹦去,为啥不再杀两个人取两具身体啊!”

“对啊,无双,我怎么没想到啊...”

“-_-|||”

达成一致之后,两只头就一蹦一蹦的准备再找两个人下手,话说另一边叶言和刘地从交通局出来,转身准备回家,两个头和两个人来了一个正面相遇,本来以为自己运气很好,这么快就找到两句合适的身体,结果抬眼一看竟是自己的对头刘地和叶言,两个头转头就要跑,叶言怎么可能放过这两个杀人的凶手,拉着刘地就开始战斗,先是一招碎骨打震碎了月无双的头盖骨,然后一招精气魂血为吾所用,吸干了月无双的妖血,另一边月无二被刘地直接一个狼爪按在地上,大脑直接不受控制了;把两个脑袋打的魂飞魄散之前,叶言掏出了煌妖幡,把雌雄双煞收进了煌妖幡中...

“这次怎么不用那你破锤子了?”

“我法器多得是,又不止一个镇魂锤,再说了,你还在呢,虽然我自己一个人对付这两个小喽啰绰绰有余,但是也不能不给你展示的机会是不是?”

“你倒是不客气,我用不用给你个机会,把我也收进你那破旗子里啊?”

“那敢情好啊,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想收了你了,我的众多小弟之中还没有像你这么勇猛的妖呢,不过现在,我倒是不想收你了。”

“你以为你收的了我吗!”

“收进我的煌妖幡首先就会被雾化真身,到时候,看不见你,你只变成了一团雾气,我还真会不习惯呢~不过,在这煌妖幡里永世都会屈服于收服者,现在屈服的是我,等我这一辈子过去了,他们就要屈服于下一任打更人了,那样的话,我还真有点舍不得你呢~”

TBC

——————

天呐,没想到还能再抓住一次四月的尾巴,上次计算有误,感觉再有两章就要被我写完了,果然不适合写长一点的文章,容易写跑偏啊...文笔还要修炼啊...革命仍需努力啊...

一个红心就可以让作者中午多吃一盘菜补充丰富维生素;一个蓝手就可以让作者狂喜乱舞有氧运动四十分钟强身健体。

一条与剧情有关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跳一小时的广场舞,一条与剧情有关且大于二十字的评论就可以让作者上天入地与哪吒共同闹海。

天知道我有多喜欢看到评论啊,打滚求评论啊...

(5完)

 
评论(3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