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地言】我的御史大人2

  1   

短篇/尽量修复bug/人物有ooc
狼妖刘地vs御史叶言/HE



“地狗,地狗,哎,起床了”

“喂!我是狼!”刘地一大早还没睡醒就被顶着一个大蘑菇头套的叶言给喊醒了,喊得还是他最讨厌的称号,气不打一处来,露出獠牙就想上去咬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狗吃人啦!”

“你是人吗!你不是蘑菇吗!”

说着刘地就开始追着叶言跑,一直跑到天台上,

“这回我看你还能跑到哪里去!”刘地说着就准备出招和叶言大打一架,结果刚想出手,就看到天台上站着一个穿着类似古装旗袍的长腿大胸妹子正一脸懵的看着他们,

“这是个妖怪...不知道实力如何”妹子心里想着,

“喂,你们这是要打架吗?”妹子装作什么都没看出来的样子萌萌哒问,

“是啊,这个人特别凶,一早上起来就要吃我~美女姐姐快救救我”叶言一溜烟跑到妹子面前挎着妹子的胳膊可怜巴巴的说,

“一早上起来?就要吃你?你们住一起啊?”

“啊,我住他家,不对啊,这不是重点啊~”

“他叫什么名字啊?”

“他叫刘地,是个...”

“刘地!”不等叶言说完妹子就喊出了刘地的名字,

刘地想都没想就回应了她,“是我...”话还没说完,就直接被收进了一个葫芦里,只见眼前这个妹子把葫芦盖盖上,叶言才意识到,“你是—散仙?!”

“没错,算你有眼光。”

“那...那...这个葫芦?”

“乾坤奥妙大葫芦。”

“这...这...散仙的葫芦,叫出名字敢答应就会被收进葫芦,一时三刻化为脓血?”

“你懂得这么多?!说!你是什么人!”妹子说着就要出招对付叶言,

“哎哎哎?等等,误会,都是误会,你把他放出来吧”

“喂,是你说的他欺负你,我才收了他,你当我是什么人,说收就收,说放就放!”

“那...那...你说怎么样才能放了他”哎,是我害了你啊,地狗兄,我对不住你啊...

“嗯,除非...”

“除非什么?”叶言眨巴着眼睛,看着眼前的美女,一脸可怜。

“除非,你跪下。”

“嗨,我当什么事呢,不就是跪下吗”说着扑通一下就跪在美女脚边,

“好了,现在能放了刘地了吗?”

“好吧”不是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吗,怎么说跪就跪啊,这也太没有节操了吧...说着就打开了葫芦,把刘地放了出来,刘地一出来就生气的想要打人,但是又畏惧她的法器,只好

忍气吞声的问:“你是什么人?”

“她是散仙”叶言边说边从地下站起来,“对了,美女,你叫什么名字?”

“散仙黄晓烟,你又是什么人?”

“巧了,你也是御史吧,喂,刘地,这是不是我的队友啊”

“谁是你队友,你个大蘑菇。”黄晓烟也不客气,

等刘地给黄晓烟解释了最近发生的事和夏侯中学夜部正在寻找御史的事,黄晓烟才算明白过来,

“那现在要做什么?”黄晓烟问道,“去找南羽。她在分析尸变的人的基因。”

“顺便治治刘地兄弟手上的伤。”叶言这么说,刘地才发现自己的胳膊上有一块在葫芦中

受了伤在流血。“还不是拜你所赐!”刘地很气恼。

三个人跟着刘地来到了医院,

“南羽,现在有什么发现?”

“刘地,你来了,你这手上的伤?还有这两位是?”

“夜行御史叶言和散仙黄晓烟。一起来追捕这次的凶手的御史。”

“美女姐姐!你是医生,你快看看刘地吧,我怕他流血过多会死掉的啊!他是因为我才受伤的,我可不想欠下这个人情啊!!”

“你咒我????”刘地大怒,反倒激起了南羽的兴趣,

“刘地,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废话,死蘑菇,你不咒我我就谢天谢地了,不需要你的人情。”

刘地嘴上骂骂咧咧,但还是任由南羽给他的手臂上了一点药,

“这是被专门对付妖怪的法器所伤,刘地,看来你以后有的受了。”

“今天是来讨论我的事吗!最好赶紧破案然后把这破蘑菇给我送走!”

“好了,不说这个了,这两天我仔细研究了这些尸变的人类身上的基因,发现大家身上都有一种‘剧毒细菌’,是一种尸气,一般人吸入的话轻则死亡,重则异变。很明显,凶手

想要大面积施放尸气,然后感染这个城市的人,现在出现的这些只是凶手的实验品,我们要在凶手大面积施放尸气之前阻止他的行为。”南羽一边解释一边拿出了一个瓶子,瓶子里有一团烟雾,“这个就是我从他们身上提取出的一点尸气,你们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线索。”

“那我跟你提过的女人香水味,你调查的怎么样了?”

“唉呀妈呀,大哥你谁啊。”叶言被身边突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周影,影魅”

“喂,就算你是什么影魅你要不要这样突然出现啊,会吓死人的!”叶言皱着眉跟周影说

“好。下次我会注意的。”

“周影,干得漂亮!”刘地在旁边小声夸周影,“我听见了...”叶言撇撇嘴。

刘地立马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又悄悄对着周影竖起了大拇指,还点点头,“我也看见了...”叶言一脸生无可恋...

 

南羽看着这两个斗嘴的人,不禁无奈的摇摇头,“香水的问题,虽然无法判断是什么牌子,但是他们身上都是同样的香水味道,我推测他们尸变前都接触过带有这个香水味的人。还有,提取出一些尸气之后,他们有些恢复了自己的样子,你们去辨认一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说着南羽带领大家来到一大排封锁着这些尸变人类的大型玻璃罐子,

“这个人...”

“怎么刘地?你认识?”

“这人我见过,让我想想...”说完刘地就陷入沉思,到底在哪里见过呢?刘地在物资里来回踱步,“啊!我想起来了!在826!”

“你是说那个你常去的酒吧?”

“没错,我记得我上次去喝酒,碰见过这个人。”刘地回忆起自己上次在酒吧厕所门口撞见过那个人,那时候那个人正搂着一衣着暴露的女子摇摇晃晃的从厕所里出来。

“我说刘地哥哥,去酒吧碰见个人都记得这么清楚,该不会是和你抢女人了吧~”叶言一脸笑容看着刘地,刘地根本不想理他,只想赶紧找到线索,大家一致认为酒吧神秘女人就是整个案子的核心,为了再次找到这个女人,大家决定选一个男人去酒吧喝酒引出这个女子,至于选择谁,大家投票一致决定由叶言去引出这个女人,不过刘地第一个站出来不同意,说叶言长得就像个小孩,哪里像去酒吧的人,不过大家觉得刘地作为城市里维持妖界秩序的老大,妖怪是不会去挑他下手的;而周影根本不懂男女感情这种事,呆头呆脑的;只有叶言最合适,一脸无公害,妖怪见了都想钓。

“妖怪见了都想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地听到大家这么说忍不住仰天长笑,“我是妖怪,可我一点也不想钓”说完又看向南羽“南羽你想钓吗??”说完又看向周影,“周影你想钓他吗??”南羽和周影听刘地这么问,一句话说不出来...叶言听了刘地这话也不乐意了,“我这么可爱,难道你就不喜欢我??”

“我可不喜欢。大蘑菇头。”

“地狗兄弟,你说你喜欢啥,下次我就扮啥你看咋样!”叶言顶着一大蘑菇头就凑过去了。

“滚!”刘地一把推开叶言,然后把脸转了过去。

两人怼了一会,发现大家都一脸无奈的看着他俩,顿时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南羽见状就说“好了,准备一下,今晚行动。由叶言引出凶手,刘地在包厢里暗中保护。周影、晓烟和我在外围,一旦凶手出现,必须当场拿下。”

 

 

826酒吧,一走进去就感受到强烈的鼓点声和喧嚣的人群,叶言一时竟感觉不适,原来酒吧是这个样子的啊...刘地看到叶言一脸茫然,笑道:“我就说是小孩子了,看他来个酒吧给他吓得,魂不守舍的。”

“谁说的!我只是没来过!我呆一会就适应你信不信!”

 

果然,过了一会,酒吧里就有好多美女凑过来和叶言搭讪,看来大家都对这个看着萌萌哒的蘑菇套装的叶言,而叶言也开始适应了酒吧里的环境,和那些凑过来的大胸美女们碰杯喝酒,笑的不亦乐乎;而刘地在包厢里看着这一切,简直想把酒杯摔掉,“我看他就是来泡妞的!”说着翘起了自己的二郎腿,一股酸酸的杀气腾地溢满整个包厢...

 

包厢外嘈杂震耳的音乐吵得刘地心烦意乱,MD,平时怎么没觉得这里这么吵!正在刘地分神的时候,一个大波美女走向叶言,“好久没看到这么新鲜的肉体了。”

 

“小可爱,姐姐能请你喝杯酒吗?”

“好啊~”说着叶言就和大波美女喝起酒来,喝着喝着,大波美女越靠越近,下一秒感觉就要凑到叶言嘴边亲他了,叶言突然拎出镇魂锣敲了一下;此镇魂锣一敲,方圆几里的妖怪都会被定住,好在酒吧嘈杂,没有人注意到这锣声,“嘿嘿,这点小伎俩就想泡我,看我不让你现出原形!”叶言正在为自己的机智洋洋得意,结果眼前的大波美女就笑了,

“原来是打更人,这么可爱的打更人,我倒是有点不忍心让你尸变呢~”

“啊啊啊啊啊???你怎么没被定住!!难道你不是妖??怎么可能!!你身上这尸气和那些人的一样!!我不会闻错的,啊啊啊啊!!地狗救命!!”

“刘地?他才是妖怪,这会已经被你的镇魂锣给定住了吧~”

“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呐!!”

“这次谁也救不了你”说着就要凑上去搂叶言,叶言一个往后闪,躲过美女的拥抱,下一秒就闪身到美女身后准备大战一场,“别挣扎了,打更人的肉搏战最弱了”

这人到底什么身份,怎么连我肉搏战最弱都知道,不好,战况不利,我要想点别的办法...“美女姐姐,你怎么这么凶啊~”

“我不凶~你来,我跟你说点别的~”

“好啊~你来追我啊~”说着叶言就往酒吧门口走去,走到酒吧外的小巷,凉风吹得叶言有点迷糊,但是却也记得现在正有个大麻烦跟在身后,于是等到身后的美女跟着他走出酒吧,他一个霸王举鼎就把大波美女砸到了地下;

 

此时南羽周影和刘地都被叶言的镇魂锣给定住了,动弹不得,黄晓烟见状知道叶言可能已经遇到了凶手并且打了起来,于是顾不了其他两个人,便传送到叶言身边,叶言以为自己已经打倒了这个人,便打算叫黄晓烟来一起抓她,结果这大波美女果然厉害,一口气把砸在她身上的大鼎给搬了起来,站在路中间,看样子要暴走了...

 

黄晓烟看到眼前的人一惊,“顾晓花?是你!”

“没错!是我。”

“我擦!你们认识?”

“散仙竟然出了你这个叛徒!”

“你们修炼了这么久却还不如我炼的尸气厉害,你们不觉得悲哀吗”

 

“这是我们门内之事,让我们自己解决!”黄晓烟留下这句话,便在她和顾晓花之间立起了结界。准备进行散仙之间的仙家对决。

 

原来这个顾晓花和黄晓烟是同门,都属于散仙,但是顾晓花一直心术不正,在修炼时常常弄一些歪门邪道,这次的尸气就是她研究出来,打算在一定规模的实验后,大面积施放,让整个城市的人都尸变然后受顾晓花控制。

 

黄晓烟和顾晓花之间的对决,是散仙门规中的一条,她们会封结界内死斗,直至分出胜负。

 

“哈.啊...”叶言站在结界外打了个哈欠,这次应该解决了吧....说着摇摇晃晃的往小路反方向走去;刘地、南羽、周影此时刚刚摆脱叶言镇魂锣的控制,可以自由行动,从酒吧里跑出来就看到黄晓烟和凶手封在结界内,而叶言正哈欠连天的往一个方向走去...刘地一想到自己刚才翘着二郎腿正在走神,就被镇魂锣定住,导致翘着二郎腿持续太久,腿内抽筋了,恢复行动之后,半天都没缓过来,顿时一股火气窜上来,到叶言面前准备好好管教一下这个随便使用技能的小子,叶言抬起头看到刘地正站在他面前,一个趔趄就扑到刘地怀里,死抱住刘地不放,“这...酒...后劲...真大...”说完就挂在刘地身上睡了过去,刘地刚想爆发的怒火无处发泄,甩了半天也没把人从身上甩下去,“靠!”

然后十分无奈的就这样身上挂着叶言,一路回到家里,到了卧室,刘地打算躺下睡觉,但是奈何叶言抱着他就是不撒手,刘地在床上踹了叶言半天,还是没法把他从身上踹下来,于是就这样任由叶言抱着睡了一晚上,我看刘地心里这股火气大概是没机会发泄了...

 

 

TBC

(3)

 
评论(1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