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地言】我的御史大人3

(1)  (2)

短篇/尽量修复bug/人物有ooc
狼妖刘地vs御史叶言/HE


————

早上醒来,刘地因为一晚上都被叶言压着没法动弹,导致身上血液流通不顺畅,有点抽筋的感觉,感受到刘地非常不自然的动了几下,叶言也醒过来了,一睁开眼正好看着刘地皱着眉撑着床铺想要起来,顿时吓了一大跳,表示我怎么会趴在刘地身上睡了一晚上,这简直不符合常理。

“我们怎么会睡在一起?”叶言双肘撑在刘地的胸脯上,双手托腮好奇的问刘地,

“还不是因为你!醒了还不赶紧给我滚下去!”刘地一个起身就把叶言从身上甩了下去,“啊~~刘地你怎么这么凶啊~怎么说我们也是睡过觉的情谊了啊!怎么说把人踹到地下就踹啊~”叶言从地下爬起来说道,

“我记得昨晚把那个施放尸气的人抓住了啊,现在怎么样了?”

“我怎么知道!我昨晚一碰见你,你就喝多了死抱着我不放!跟一个鼻涕虫一样怎么甩都甩不掉!”

“哈哈哈哈你见过这么帅的鼻涕虫吗~”叶言不打算和刘地多说什么,便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梳洗了一番,然后跳窗溜了...

此时刘地已经对这个突然闯进他生活的叶言彻底无语,昨晚,先是被他的镇魂锣定住,维持着跷二郎腿身体前倾的姿态好久,法力解除,刚活动活动筋骨,就被喝多了的叶言抱着不放,然后又被迫身上压了个一百多斤的大男人睡了一晚上,现在刘地只感觉浑身酸痛,咖啡喵喵的从沙发上跳过来,看着自家主人这一脸苦相,忍不住吐槽“主人,你这是碰上什么厉害的妖魔鬼怪了!把你折磨成这样!”

“什么妖魔鬼怪!我看他就是一无赖!我以为我够厚脸皮的,没想到他比我更厚!压了老子一晚上,现在弄得我腰酸背痛!”

“主人,我平日里也压在你胸脯上睡觉啊,我怎么没见主人有这么大反应...”

“废话!你一只猫能和你一个人相比吗!”

“喵呜~主人不喜欢咖啡了~主人有新的喜欢的人了...喵~”

“咖啡!你说什么!谁喜欢他了!老子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他的!”

“喵呜~”

叶言从刘地家里离开之后,就去找黄晓烟了,结果路过昨晚打架的酒吧,看到酒吧后巷一片惨状...

“难道我昨晚这么勇猛?!现场战况如此激烈?”叶言捶捶脑袋,怎么也想不起来昨晚的具体情节...

叶言没找到黄晓烟,倒是南羽先找到了叶言,一看见叶言就问:“刘地呢?他在哪里?”

“哦~你说刘地啊~他刚起床~”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昨晚战斗才刚刚开始,你们两个为什么独自离开?”

“啊?战斗刚刚开始?难道我没抓到凶手...”

“当然没抓到,昨晚凶手才刚刚现身,被你引到后巷,散仙立起结界决斗,你们就不见了”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对啊!散仙姐姐都立起结界了,那就是要决战到一个人倒下为止...难道...该不会倒下的是黄晓烟吧...怪不得我没找到她...”

跟着南羽来到了医院,叶言发现刘地已经到了,还拿着一个老年捶坐在一边捶腿,看到叶言和刘地两个人都到齐了,南羽开口问道:“昨晚你们两个干什么去了?”

“南羽姐姐,大晚上的,还能干吗啊,当然是睡觉了~”

南羽听到叶言的话,吃惊的看着刘地,

“谁睡觉了!你睡得倒是香!老子累了一晚上!”

大家表示震惊...

“小东西!老子这仇一定要报!”

南羽摇了摇头,“刘地,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

原来昨晚,黄晓烟和顾晓花之间立起结界之后,顾晓花并没有按照散仙门内规矩来决斗,而是使用阴招伤了攻击了黄晓烟,然后趁她不备,开始在结界外施放大量尸气,南羽想叫刘地和叶言来帮忙结果两个人谁也没找到...由于尸气入侵不了身为僵尸的南羽和身为影魅的周影,于是南羽和周影和黄晓烟一起合力对付顾晓花,后来赶过来的西门官仁和西门鸡就负责在结界外吸收尸气,以免尸气毒害到无辜群众;

西门官仁和西门鸡吸尸气吸到两个人哦不,是一人一鸡已经涨到要飞起来了,可这尸气还在扩散,还好最后西门官仁和西门鸡在关键时刻放了个屁把尸气转换成不会引起人类尸变的屁,这才能在三个人打败顾晓花之前把尸气吸完...

得知昨晚战况的叶言表示震惊...原来身为守墓人的西门官仁和那只鸡还有这种吸收尸气的本领...

得知昨晚战况的刘地也表示震惊...为什么自己在大战关头,就因为身上挂了个喝醉酒的叶言就直接走回家了...

解决了顾晓花,市内的尸气也尽数散去,曾经尸变的人也大多恢复了正常,好在严重尸变的人没有很多,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大家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上,以为就此日子就会平静下去,殊不知还有更大的危险正在接近他们...

————

“哎,刘地,把那个苹果递给我。”叶言此刻正光着脚丫子把脚搭在刘地家中客厅那十分有逼格并且昂贵的茶几上,手里拿着一本漫画在看,嘴里已经吃着葡萄了,却还喊着刘地那苹果,此时刘地也忍无可忍了...露出獠牙悄悄走近叶言想要吃了他以报血海深仇!谁知才走到离沙发两米远的地方,叶言又掏出了镇魂锣敲了起来...

这已经是这么多天第47次刘地被定住了...刘地如果可以选择...下一次他绝对不会再做一个妖,绝对不会做一个认识打更人的妖...

“我说刘地,你怎么就记不住呢,我不就是要个苹果吗,你至于露出獠牙要吃我吗”

刘地定在原地没法动弹,只能用恶狠狠的眼光瞪着叶言,刘地不是没想过悄悄把叶言的镇魂锣或者镇魂锤给藏起来,只要这两样法器少了一样,他就不会再这样毫无尊严的给定住了...可是无奈每次叶言都把这两样藏得好好的...导致刘地每次行动都失败...想想自己怎么说也是统治了立新市妖界的老大,居然每次都被这样一个打更人捉弄,千万不能传出去,这要是传了出去,再也没有妖怪会服他了...

刘地就这样定在那里看着叶言十分嚣张的在那看漫画,过了许久,刘地觉得自己身上法术解除了,突然心生一计,装作没有解除法术的样子,静静等待叶言笑哈哈的看完最后一页漫画合上书站起来,叶言抬头看刘地还被定在原地,心里只以为自己看书看的这么快,便毫无防备的走到刘地面前想逗逗刘地,人还没站稳呢,刘地一个擒拿手就把叶言按在了茶几上,然后从他身上抢走了镇魂锤,等叶言反应过来自己被刘地套路了之后已经来不及了...没有了镇魂锤...自己哪里打得过刘地啊...

刘地终于夺回主动权,笑呵呵的把叶言逼到墙角,看着眼前这人哦不这狼妖棱角分明的脸,叶言忍不住吞了吞口水...这妖怪还挺帅的...比我也就差了那么一点点...“小东西!等我有时间再收拾你!”说完刘地就走了...留叶言一个人在屋里,“呼~还好还好~还好没打起来~不然还不知道谁输谁赢呢...”

刘地走了,咖啡也不在,叶言在家里呆了一会感觉好无聊...于是也收拾收拾出门了...

要说刘地离开家去哪里了,要按往常,许久没去酒吧泡妞的刘地一定第一时间去酒吧,毕竟在这个叶言身上浪费了这么多大好时光,总要吃喝玩乐给补回来,结果自己没管住脚,竟然走到了周影那里...

“没有案子你还能来看我,我真是意外。”周影看着突然来拜访的刘地说道,“周影,你为什么一直想做人类啊?”刘地问出了这久以来一直想问的问题,“你不是一直看不上我的这个理想的吗,怎么会突然有兴趣知道”周影对刘地的问题表示不解,在周影看来,和刘地认识了将近一百年,刘地一直都是吃喝玩乐,泡妞喝酒,过得很是潇洒,周影则是一心想要成为人类,为此研究了几百年,差不多自己过去的一半生命都在研究怎么成为人类...刘地因为这件事笑话过他好多次,现在竟也对这原因有了兴趣...

“做人类多好啊,他们能感受到人间的爱,温暖,花香,食物的味道...”

“可是他们脆弱的不堪一击不是吗?”

“谁说的,你看那个叶言不是也很厉害吗,你不也拿他没办法...”

“干嘛突然提到叶言那小东西,我迟早让他哭着求我饶了他!”

“你说你一个活了七百多岁的妖居然还要和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较劲...刘地啊...这可不是你做事的风格...”

“....”刘地不想说话,只想翘起自己的二郎腿以示权威...

“人类正因为脆弱,生命有限,才会去珍惜生命中遇到的一切,你不觉得这样很美好吗”周影看着刘地又说,“我们身为妖,有那么久的生命,比如你,每天喝酒作乐的过日子过了几百年,你不觉得烦吗?每天都重复一样的事情,没有经历过人类之间的感情,几百年前的事情也会慢慢忘记,等到我们活了几千岁,快要老死或者被妖怪杀死的时候,竟然没有什么东西只得回忆...我想成为人类,我想体验人类的心跳,感受人世间的鸟语花香,不再为了饱腹而食,想要品尝那些食物的味道...”

周影不明白刘地为什么突然间问这样的问题,就像刘地还不明白周影想要成为人类的心意。

离开家的叶言准备搞一些新鲜的东西缓解一下这无聊的生活,于是乎,静谧的下午,公园内多了一棵站立的思考人生的椰子树,喝着一盒牛奶,站在公园里树木的中间...

“哎呦我去——”刘地出了周影的家门,打算独自走走消化一下刚才周影所说的人类的感受,不自觉的就走到了公园里,想在一棵树下躲躲这下午的阳光,谁知刚坐在树下,还没等靠在树干上,就直直的向草丛上倒了下去,叶言站在那里做一棵椰子树做的好好的,就是有人不长眼,非要靠在叶言的腿上,这下好,叶言这一躲,直接让这人摔在了草丛里...叶言刚想开口就看见地下的人是刘地,就像撒开腿跑,无奈今天的造型并不适合跑路,刘地躺在草丛上一把抓住了叶言的脚,往后一拽,叶言就摔了个狗啃泥,“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自己倒是找上门来了!”刘地抓着叶言的脚踝起身,顺便把叶言倒着提溜起来,“树树树,树倒了...树倒了...”叶言头朝下看着高处的刘地说道,没有着力点的叶言只能伸手向前抱住刘地的大腿,“刘地兄弟~狼妖大哥~放我下来吧~你这样拎着我多累啊~你这么帅,就不要生气啦,生起气来就不帅了~”

生起气来会不帅吗?刘地心里想着,一个分神,叶言就从刘地手里挣脱了,刘地刚想生气,突然又想到叶言刚才说的话,犹豫了一会,再加上叶言躺在地上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看着刘地,刘地想了想,算了,和一个小孩较劲确实不是他地狼的风格,何况现在叶言已经没有可以制约他的法器了,量叶言也不敢再耍什么小心思;本来叶言打算喝完牛奶就站在这里思考人生直到深夜,大概是刚才和刘地的一番纠缠消耗了那一盒牛奶,叶言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起来,刘地一个白眼反倒后脑勺,“走吧叶言兄弟,带你去吃大餐!”

“叶言兄弟?你当我是兄弟?还要请我吃饭?”

“不愿意算了,老子自己去吃!”

“哎哎哎,当然愿意了,地狼大哥真是够义气!”

刚才还想着做一棵椰子树思考人生的叶言蹦蹦跳跳的搭着刘地的肩膀跟着他去吃饭了...

TBC

——————

关于刘地的人物性格,我想他虽然桀骜不驯,只知道吃喝享乐,但是骨子里确是重情重义的不然不会维持妖界的秩序,所以他应该只是表面上是一个浪子,和叶言不一样,叶言就是一捣蛋鬼,甜言蜜语花言巧语套路别人,应该是一个老司机...【写OOC了之后的强行解释2333】

关于内容中的妖的感受,借鉴了画皮2中小唯的台词:

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懂

你有过人的体温吗

有过心跳吗

闻过花香吗

看得出天空的颜色吗

你流过眼泪吗

世上有人爱你,情愿为你去死吗

所以 我理解的妖不是生来就有人类那些感受的,应该是经历了很多事情,或者说真的刻骨铭心的爱然后逐渐懂得了那些感受。

看了一眼大纲,差不多还有4-5章就会结束,没想到会写地言,也没想到第一次被人私信催更的竟然是这篇热度最低的,总之有人喜欢看真的是受宠若惊了,天知道我有多喜欢看到评论!一条评论可以让我高兴地转圈圈消耗100卡路里。这张大概是个过渡章,感觉有点把刘地写成了傻白甜...真要命...希望没有ooc过头,赶着四月的尾巴挣扎一下,下次更新真的不知道是啥时候...

终于摆脱了一更新就掉粉,一停更就涨粉的节奏,改成了现在不更新就掉粉...以前是督促我多休息?现在是督促我多更新?心疼的抱住不放假的自己...

(4)

 
评论(2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