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若是你能遇见他(中)

(上)

*现实人生中KO眉眉相差五岁
*轮回的人生中两人相差四十岁
*有ooc
*三发完
*大概是一个生命轮回的故事



——————


“这次期末考很重要,考试成绩会和开学来的考试成绩一起做为高二分班的依据。不管是在坐的学生还是在坐的家长们,大家都要重视起来,学生们好好复习,家长们就辛苦一些督促孩子度过期末考这段时间…辛苦了。”年级主任老师在年级例会上讲话,学生们和家长们在下边听,郝眉完全不会担心KO学习不好,因为在他心中,KO是那么优秀,聪明。果然,例会结束,教导主任就留下了KO唯一的监护人郝眉来,

 

“KO,去操场上玩一会,我和老师说一会话,一会去操场接你回家,好吗?”

 

“哦,叔叔,那我在操场上等你哦”

 

“郝先生,KO这孩子我们很看好,我们想要把他打造成我们学校的第一名,未来高考的省状元,我们老师有信心可以做到,现在需要家长的配合,年轻的小孩害怕他会有骄傲之心,所以想要家长多多关注一下孩子,可以了解孩子不同时期的想法…”

 

.....

 

不愧是我的KO。做什么都优秀。

 

“好叔叔,老师说了什么啊?”

 

“老师说我们KO聪明懂事,老师们都很喜欢你,但是不要骄傲哦”

 

“我可不可以要一个奖励”

 

KO想要奖励,确实,小孩表现得好会想要一些奖励…郝眉心里想着,

 

“那KO想要什么呢?”

 

“我想要每周都有一天是我来担起这个家,这一天,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所有事情都由我来做,叔叔这天就可以休息了。”

 

郝眉蓦地愣住,呆呆地站在原地,和KO相爱的那些回忆全涌上来…眼眶顿时湿润了起来。

 

“KO哪里做得不好KO会改的,叔叔不要哭。”

 

“没有,KO做什么都特别好。”

 

整个高一除了本来就有的课程之外,课余时间KO都跟着郝眉在学程序,不得不说,KO真是一个聪明的小孩,很多东西郝眉一教KO就会了,甚至很多时候KO能自己悟出下一步郝眉要教给他的东西…

而且KO在很强势的要求每周都要承担所有家务一天下,郝眉也欣然接受了…果然做饭打扫每样都做得很好…

 

————————

 

KO十六岁,高二。郝眉五十六

 

KO这一年长高了许多,有一米七了,眼看就要超过郝眉了,即使KO在学校里不爱说话,平时也没什么表情,大概是大家都觉得这样子很酷,再加上他是年纪第一,全科几乎满分比第二的高出很多,所以在学校里很有名气,人送外号“面瘫小王子”,是很多女生崇拜但却不敢接近的对象。

 

高二文理分班KO毅然决定选择了理科,原因是他立志要向他叔叔学习,成为一个伟大的程序员。

 

新一届校花评选之后,说是校花评选实际上是一堆男生凑到一起每个人说出一个心里觉得最好看的女生的名字,然后大家一起打分,最后总分最高的就是校花,选好之后就在贴吧发个帖子说“XX是我们学校校花”。

 

某天大家照常放学回家吃饭,走到校门口,看到刚被评选为校花的女生穿一身碎花小洋裙站在门口好像在等什么人,大家路过都在说“校花哎,真好看,大家都穿校服,就她敢穿裙子哎”…“不过她是在等谁啊,打扮这么好看,等男朋友的吧。”…“早恋哎,真刺激。”……

 

“KO同学,我喜欢你”

 

“啊?校花也对面瘫小王子感兴趣啊,面瘫小王子要是和校花在一起,那全校女生心都碎了啊啊啊啊”

“天大的八卦啊,赶紧拍下来记录历史性的一刻!”

大家叽叽喳喳的议论,但是KO没理校花直接走出校门,

“校花跟他表白他都没什么反应?真嚣张”

“就是就是,真拽”

 

......

 

虽然KO没有理这个所谓的校花,可是被当众表白的事情还是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作为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老师自当很重视KO的感情生活,于是这件事也传到了郝眉耳中。

 

“KO,我听学校老师说,学校有女孩子跟你表白,是真的吗?”

郝眉看着放学回来的KO问道,嘴上在问,可心里却害怕听到答案。

“不是她。”

“不是?”

“我喜欢的人不是她。”

 

高二这一年过去,KO已经长到了175左右了,不管是在篮球场打篮球样子,还是简单的放学回家…都常引得全校女生围观,但是校花一事之后,女生们都只敢远观…KO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活脱脱的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这一年,悟到了程序之中乐趣的KO已暗自下定决心,要考庆大的计算机系…

 

—————

少年KO十七岁,高三,郝眉五十七岁

 

接到学校老师电话,说KO在学校里打架,然后郝眉马上开车到学校,一进办公室看到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KO站在一边,旁边还有一堆挂彩更严重的几个小伙子,郝眉不明白一向懂事的KO为什么会打架,可是看见KO脸上的伤又心疼起来…

 

“老师,KO他为什么打架?”

 

“说起来呢,这件事也不怪他,有几个学生比较调皮就调侃了郝先生,然后KO同学就因为他们说的话就和他们打了起来…不过呢,KO先动手打人就是不对,何况现在是高三关键时期,他可以以第一的成绩考入庆大,这次只要我们配合您安抚一下其他学生和家长就好了…”

 

“好。谢谢您了。”

 

和老师一起安抚好了受伤同学之后,郝眉开车把KO接走了,一路上也不说话,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直到回到家楼下,

 

“对不起。”

 

“为什么说对不起”停下车的郝眉转身看坐在后座位上的KO说,“他们说我什么,你要这样打他们?”

 

“他们…说你…老”

 

听到KO这么说,郝眉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当然老了,我都要六十岁了…”

 

“可是在我心里,你一点都不老。”

 

“傻孩子,人总会变老的。”

 

“可是…”

 

“没有可是,即使我变老了,可我还在陪着你啊,不要在意这种事情,更不要为此打架,看你受伤了,我多心疼啊…”

 

“那我要再锻炼锻炼,争取以后不会受伤。”

 

郝眉被这倔强的KO弄笑了,于是下车打算带着KO上楼,这一靠近,郝眉才闻到KO身上若有若无的烟味,

 

“你抽烟了?”

 

“嗯。”

 

“什么时候学会的?!”

 

郝眉只要一想到当初KO抽了好多年的烟,导致健康出了问题,一股火气就窜了上来,难道我没法改变了吗?

 

“我…”KO看着突然生气的叔叔顿时语塞。

 

他发现自己叔叔正以肉眼可见非常快的速度变老,他以为是叔叔照顾他累的,便在自己忙碌的学习之外尽量分担叔叔的工作,可并没有什么改善…他也学习了很多营养搭配,看是不是营养搭配不均导致的老的很快,但也没什么效果…这件事情困扰着KO,他不想一直陪伴着他的叔叔这么快的变老…便学会了抽烟…仿佛抽烟可以缓解内心的焦虑…这次几个同学嫉妒KO便当着大家的面说看见KO叔叔老的像KO爷爷一样…直接激怒了KO,这才打了起来…不然的话以KO的性格,是不可能在意任何流言…

说他可以,但绝不能说他的叔叔,那是他心目中这世界上最温暖的人。

 

“说啊!到底为什么抽烟!”郝眉吼着,下一秒眼泪就哭了出来…

 

“不可以抽烟…你不可以抽烟…”

 

KO看着自己叔叔的样子吓坏了,这个年纪学校的很多男孩子都会抽烟…他不明白叔叔为什么对他抽烟反应这么大…可是…他不能让叔叔伤心…所以…

 

“叔叔,我会戒掉的。”

 

“真的?”郝眉看着眼前的KO说,“多久戒掉?”

 

“真的,现在。这辈子以后都不会再抽烟了。”

 

听到KO这么说,郝眉才放心下来…

 

事实上,KO真的在这次之后再没有碰过烟。

 

郝眉也没在KO身上再闻到烟味。

 

高中三年过去,KO编程水平在郝眉的指导下已经很棒了,厨艺也已经钻研的炉火纯青。个子也长到了180。

 

高考,KO又以全市第一全满分的成绩考入了庆大计算机系。

 

入学之前,大家都对这个传说中的大神充满了兴趣,所以在KO作为新生代表在庆大一年一度迎新会上讲话之后,他就成了全校的风云人物,传说中又帅又有能力的万能大神。

 

郝眉送KO去上大学的时候,目送着KO拉着行李箱走进校园…KO走出好远回过头看,郝眉便向他笑着挥手告别,只是KO没有看到郝眉的眼泪…

 

“KO,你真是我的骄傲。”

 

 

学校和家里的并不远,所以大学的四年KO之是偶尔住在学校,大部分时间都会选择回家,偶尔给叔叔做饭,陪叔叔逛公园,还用各种奖金和奖励给叔叔买各种东西,像是按摩椅、助听器、老花镜、拐杖…

 

事实上,在这个时空出现了两个郝眉,因此只要那个应该存在的越来越接近这个不该存在的,郝眉的心就会痛,而且违背了自然法则逆天而行的郝眉变老的速度是常人的三倍,曾经的娃娃脸已经布满了皱纹,看起来活脱脱一个七八十几岁的老人。

 

“这个时空的我,也像当年那样在和父母抗争着高考志愿的事情吗…”

 

“我感受到这个时空的我越来越近了…”

 

“心很疼,可是我很开心。”

 

“真好,多亏了我当年考了庆大…不然可能不会遇见KO了…”

 

 

大四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KO已经成为庆大赫赫有名的程序大神,还没有毕业就有很多公司向他抛了橄榄枝,而他仿佛哪个都没有看上,依旧只是穿梭在学校和家里安静的做着自己的事...

 

步入大四,也意味着有一批新生入学,计算机系大神KO也自然出现在校园里迎接新生的棚下,一身净色衣服穿起来甚是好看,不少新生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再加上听说这大神大学的事迹,什么奖学金就不用提了,年年收入囊中;参加的各种比赛全部榜上有名,最重要的事人帅身材好,还是个单身,自然成为大家心目中的男神。

 

“学长,你好,我是今年的新生郝眉,请多指教”

KO闻声抬起头,对上眼前人的目光,他...好可爱啊,KO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到了,只能淡淡的说了个嗯,就示意这个学弟填入学的表格,看到学长冷漠的反应,郝眉失落的噘了噘嘴,然后低头开始填表,

郝眉,好美,果然好美,名字和人一样可爱...

年龄...16岁,好小啊,怪不得长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填好表格之后KO从座位上站起来说“我带你去你住的寝室。”

“哇!这么好!正好我刚来还不熟悉路呢。新生还有这样的待遇真好!”边说边露出一排小白牙冲着KO笑,KO只看了一眼就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加速了,于是只得低下头拿起自己的包,另一边又帮郝眉接过行李箱,“走吧。”就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去...

“哎,学长,等等我!”郝眉往前跑两步追上了KO,一把抓住KO拖着他行李的手腕,“行李我自己来拿吧”说着就要从KO手里拿过来,

“不用,我帮你。”然后任由郝眉的手握着自己的手腕继续向前走去。

“好吧,那谢谢学长了!学长,你叫什么名字?”

“KO。”

“啊!英文名,好霸气啊,看学长你这个样子就知道你一定很优秀!”

看来他没有听说过我...“嗯,还好。”

“额..我就是客气一下...对了,我来的路上听说咱们院有一个大神,长得帅身材好,什么都好还单身,是真的吗?”

“你感兴趣?”

“额...”好像说错话了,哎,该死,怎么能当着其他学长的面夸别人呢...“其实也没有,我看那个只是大家说的很神,其实应该没那么厉害,要说帅,我看学长你也很帅啊,完全不比那个什么传说中的大神差。”

“嗯,我知道。”

呼,差点说错话,不过这学长真是一点也不客气,说他什么他都当真...不过他确实很帅啊,就是为人有点冷淡,郝眉心里想着...

“到了,这就是你以后要住的宿舍。”


TBC


(下)

 
评论(2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