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地川】再度重相逢3

*CP:刘地x羽早川

*背景是在可蕊《都市妖奇谈》小说中加入执事包括羽早川

*讲的是儿时的刘地和他的执事羽早川的故事

*中篇/更新不定

*年下地狼攻vs冷面执事受

(1)   (2)



才回到地下家中,刘地已经忍不住刚刚化人形新鲜的感觉开心的原地转圈圈。

其实人类除了没有那么漂亮的皮毛外还是很不错的啊,光秃秃的很是凉快,羽早川看着刘地刚回到家就打算脱掉袍子欣赏自己新的形态赶紧从自己那里找了一套西装,刚化人形的刘地看起来和人类十几岁的孩子身形差不太多,但是也是十分威武,常年练习法术让这人类的形态拥有健硕的肌肉,与之不是很协调的还有刘地雪白的肌肤。

 

羽早川刚刚看到这人类形态的时候除了对刘地一身荷尔蒙爆棚的身材感到惊叹外就是对这肤色感到疑惑...黑色的地狼化了人形为什么会是这么白的一个小伙子。算了不管了,先给主人穿衣服要紧。

 

“所以这衣服就是人类的毛皮吗?”

“额...对。穿上这个就能像有皮毛一样帅气。”

“我穿上也能帅气?”

“嗯, 主人穿上很帅气。”

连哄带骗羽早川终于把自己的一套西装给刘地穿上了,还是有点不合身,下次去人间要给主人多备些衣服,羽早川想着。

 

刘地作为地狼孩子中的佼佼者,自然免不了大家的关注,这才刚刚学会化人形,消息就已经传遍了整个地狼一族,大家都在为刘地感到开心。


“早就知道留哥儿肯定能学会,这么简单的法术对于留哥儿来说都不算什么。”

“切,当时执珂两兄弟学会的时候你不是不屑吗,怎么现在留哥学会了,你到这么开心。”

“执珂他们两兄弟就不是什么好人,总是和留哥过不去,我当然不喜欢他们了,再说了留哥儿多威武啊,多帅气啊。”


两个小地狼作为学堂里刘地的迷妹来说非常称职了,几个小地狼每天都会聚在一起说说刘地多么多么好,自己有多么多么喜欢刘地之类的。


这次听说刘地已经学会了化人形,素辛老师也非常高兴,看来激将法果然管用,这次就让刘地回到课堂上来吧,其他同学不见到刘地都很不开心呢。


可是刘地已经不想回到学堂里了,他觉得现在有外公教他法术,那些法术比素辛老师的还要厉害,刘地发誓不是因为之前素辛老师说他的那几句,他才不是那么小心眼的狼,虽说他现在心里还是对素辛老师的话感到难过。但他发誓不是这个原因。

 

刘地以化人形的法术还没练习好为由,没有答应素辛老师回去上课的事情,空闲的时候依旧拉着羽早川到人间去找外公,刘地就跟着老者练习法术,羽早川就去给刘地添置一些人类的用品。然后再一起回家。不去上课的时间一长,大家都开始对刘地每天去了哪里感兴趣,又碍于刘地有个执事,看起来很不好说话的样子,自打出现之后就总是跟着刘地,大家想找刘地问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都不方便,便都在私下议论起来。


“你说留哥儿天天都干什么了,也不来学堂学习法术”

“虽说我觉得刘地特别帅,但是要我说,像留哥儿这样优秀的地狼就不该跟我们这些地狼一起上课,浪费时间嘛不是,再说了,你看留哥儿不在学堂里学,那化人形的法术不也是学会了吗,看起来比执珂执珪两兄弟潇洒多了。”

“那倒是,执珂执珪两个人还特意在学堂里展示给大家看,就怕大家不知道他们比留哥儿早学会一样。”

 

两个小地狼的议论一字不落全都入了执珂执珪两兄弟的耳朵里,两兄弟挥动着狼爪在泥土上蠢蠢欲动,不过最终执珂还是把执珪拉走了,到了一个无人的偏僻的接近人间的地方,执珂停下来,“为什么把我拉走?”执珪问道,“这件事本来就与他们无关。”

“可是他们那么说我们!”

“怪就怪我们不争气,什么事都比不过他。”

“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他踩在脚底下,还要看着他失去现在所有的一切,然后没有一个人帮他。”

“会有这一天的,只要查出来他的身份,到时候,他想抵赖都不成,我们要剥开他的皮毛,吃他的肉,喝他的血!让他永远不能翻身!”

 

刘地只知道大伯家的执珪执珂两兄弟不喜欢自己,但是不知道竟然如此讨厌自己,甚至想杀了他,还要吃他的肉,刘地和羽早川刚刚学完法术从人间回去,就看到执珂拉着气冲冲的执珪,心想着怕这两个堂兄弟会惹什么岔子,便拉着羽早川躲在一旁,结果却听到自己的堂兄弟这样的话,刘地觉得,那样的话比传说中人间的冬天的风还要冷。要是现在自己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吃了自己吧,或许自己这些肉都不够他们吃的吧。他们会把自己吃的连个骨头都不剩吧,感受到刘地在角落打了个哆嗦,羽早川伸出一只手,握住了刘地,似乎在说,“我在。”

 

关于身份,自己不就是静石和庚娘的儿子吗,这个身份有什么问题吗?是因为我是静石的儿子才对我如此讨厌吗,父亲和大伯家之间到底怎么了。刘地不知道。

 

羽早川很少看到刘地沉默的样子,然而现在他发现刘地时常落寞,或许是在听到自己堂兄弟对他的厌恶的时候,或许是现在,几个学堂里的同学还找刘地说了些事情的时候。或许这些事情一件一件都在拨动着刘地的神经,那样天真无邪每天吵着回来玩的刘地很久没出现了。

 

“留哥,你还不去学堂吗?我们想死你了。”

“就是啊留哥,你不在素辛老师整天板着个脸,我们怕都怕死了。”

“是啊,留哥儿,你快回去吧,再说了,你不去学堂还能去哪啊?你都不想我们这些朋友的吗?”

“想...想啊...啊...”刘地整个人都裹在被子里像一条大蛆一样躺在床上,任凭来的这些同学拽着被子把刘地从床的这边拽到那边,再从那边拽到这边。一个接近一米八的汉子就这样在床上被几只狼爪弄得骨碌来骨碌去的。

“留哥儿,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执珂和执珪两个人可嚣张了!”

“对对对,除了你就他们两个学会了化人形,有什么了不起的,他们就是恶人爱作怪。明明他们就是地狼一族的叛徒,却还这么嚣张!”

本来对大家的话没什么反应,但是听到关于自己堂兄弟的事情,刘地还是格外在意。

“喂,你们也不要这么说他们吧,他们只是和我们玩不来而已,也不能这样就说他们是叛徒啊。”刘地心中想到了那日堂兄弟对自己的恶语,忍不住有些心酸,可是他们还是自己的兄弟啊,现在自己的朋友来说自己的兄弟,怎么听这话都听不下去。

“对,留哥儿,你不知道这事?”

“什么事?”刘地不解,有什么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吗?

“他们两个是叛徒的儿子!若石是地狼族的叛徒,他勾结无伤,杀了很多我们族人,如果不是你父亲,若石还不知道要害死我们多少地狼呢!”

“对,若石是地狼族的叛徒,你的父亲静石是我们族的英雄!”

若石就是刘地的大伯,也是自己堂兄弟执珂执珪的父亲,直到这一天,刘地才突然意识到为什么执珪执珂两兄弟会那么讨厌自己,原来自己的父亲是大义灭亲杀了大伯的凶手。

羽早川看着屋子里的气氛变得诡异,忍不住开口:“小孩子不要瞎说。你们说的这些根本没有证据。”

“对,不会的,父亲不会不告诉我这些事的,不可能你们都知道而我却不知道。”刘地听到羽早川的话,才起了反驳的意思,哪怕他已经意识到大家不会凭空说出这样的话,但是刘地仍旧选择相信自己的父亲不会骗他,父亲说过大伯是病死的。而且为了堂兄弟能好好的生活,所有人都闭口不谈这件事情。怎么会突然就变了呢。

 

“我们也猜到了静石叔不会告诉你这件事,如果你早知道他们两个就是叛徒的孩子,肯定不会还那么向着他们,你还老是帮着他们说话。”

“对啊,你看看他们两个怎么对你,处处和你作对,那么嚣张,我要是他们,作为叛徒的儿子,早就没脸见人,找个地方自己杀了自己算了,哪里有脸面活在这世上。”

“而且,他们父亲就勾结无伤,谁知道他们两个会不会也是叛徒,暗地里勾结无伤,趁机想要伤害我们族人。”

来的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火热,刘地裹在被子里一句话不说,羽早川看这气氛简直不能再差了,便找了理由把这些来人请走了。

“那留哥我们先走了,你可千万别告诉静石叔是我们告诉你这件事的啊。”

 

早知道这些同学来这会说这些话,一大早的羽早川根本不会让他们进来,本来看主人可能会想念他们的同学,才同意他们来的,而且在说出这件事之前看着刘地和他们打闹,羽早川都觉得早就应该让这些同学来陪他了,至少刘地裹在被子里笑的很开心,笑的很好看。

 

送走了那些人,羽早川回到屋子里,静的连心跳声都能听得到,“川儿,他们说的不是真的对吧。”羽早川解开缠在刘地身上的被子,看着刘地落寞的眼神,那一刻突然有一种想要抱他的感觉,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把刘地从床上拉起来抱在怀里,想要安抚他的情绪。却被刘地抱得更紧,“父亲不会骗我的。”“我大伯不是父亲杀的。”“执珂执珪...不会...是叛徒”“若石...大伯...也不是...叛徒。”话说到最后刘地已经越来越哽咽,眼泪滴落在羽早川熨烫整齐的西装上,还有鼻涕。

 

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羽早川决定问个清楚,如果刘地不想去寻找真相,那就让他来认清事实,羽早川再也不想看到自己主人流着泪如此伤心的样子。

 

那天刘地的心情特别差,羽早川想了想,或许那老者能转移一下主人的视线,带着刘地又来了人间,羽早川把刘地留在老者这里学习法术转移视线,自己便去问个明白。

 

“这么说,留儿都知道了。”庚娘无奈的叹了口气,“或许应该早点告诉他的,这样就不会出现这种事情了。”

“这件事情是真的?”羽早川问,这件事选择问庚娘是羽早川决定的,他见过几次静石前辈深夜抱着酒坛子喝的醉醺醺的样子,口中喃喃着若石兄弟的名字。或许问静石前辈问不出什么来。

“你是留儿的执事,你们两个是同生共死的,我瞒你也没有什么意义,若石确实和无伤有来往,但他绝对不是大家说的叛徒。若石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反倒是地狼一族,知道若石和无伤有来往之后,便一口咬定了若石就是叛徒这件事,这才大开杀戒,若石走投无路,让静石解决了他,说是不想死在别人手下。若石死的时候,静石哭了好久。我想不管再过多久,地狼和无伤之间的纠葛也说不清了。”

“就是这样?”

“对,就是这样。”

“可是我之前打听过,说是地狼一族去追杀若石前辈的时候,发现他和无伤族的一女子交好,还生下一个孩子,此事是真是假?”

“没想到这件事你居然打听到了。”

“这么说这也是真的了。”

“宁儿是个可怜的孩子,那是若石和无伤的孩子,才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这件事情很少有人知道。我也希望你不要告诉留儿宁儿的存在。”

“好,我知道了,庚娘。”

“还有。”

“嗯,庚娘你说。”

“不管有任何事情,请一定要相信我和静石是绝对不会伤害留儿的,你在他身边一定要保护好他。”

“我会的。”

 

果然羽早川的选择是正确的,告别了庚娘再回到人间,看到刘地和老者一起,总算有了一些笑模样。结束了学习,羽早川把事情真相告诉了刘地,当然,除了关于宁哥儿的存在。

 

刘地低落的心情有了一些缓解,他知道和无伤来往是不对的,大伯的死是很可惜。可是却不能为大伯伸张什么,说没有背叛族人,可和无伤来往被人抓个现行,那怎么解释的清呢,如果自己有一天也和无伤来往,我说没有背叛大家,大家应该会相信我的吧,刘地这样想,因为平时大家都对自己那么好啊。

 

 

TBC


嗷...本来觉得这章能写到老者的身份,结果还是没有。

 
评论(1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