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嬴风】过秦关1

CP:嬴政&唐青风

^渣文笔预警

^估计中短篇


——————

唐府,日落,青风回到府内,径直走到书房。


“青叶,今日可有认真读书?”

“认真认真,哥哥交代的事青叶定当尽力而为。”

“嗯,很乖。”青风夸奖似的揉了揉青叶的头发,自小唐青风就宠自家这个妹妹,而青叶也是十分崇拜自家哥哥,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有一个长安第一青年才俊做哥哥的,整个长安城,从街边小贩到闺楼女子,无人不知唐家有一长子唐青风,仪表堂堂,侠肝义胆。是多少名门女子梦中想嫁的翩翩公子。

“哥哥,你看这段作何解释?”青风看到青叶拿来一卷史记指着上面的一段递到自己面前,便顺手接了过来,这卷是《秦始皇本纪》中的一卷,上面写着:秦王为人,蜂准,长目,挚鸟膺,豺声。

“这段是说,秦王嬴政,鼻梁天生高而挺,眼睛又细又长,胸脯如同鸡胸,声音如同豺狼。”

“哈哈~”青叶听过哥哥的解释不禁失笑,“没想到堂堂秦王,竟是如此之人,鸡胸哈哈哈哈”

“青叶,胡闹!怎可因人相貌而取笑他人?”青风训斥道,“秦王统一六国,乃英雄也。”

“可是秦王长得丑啊,还那么残暴,不像哥哥你一表人才,还这么雍容闲雅。”

“就知道甜言蜜语。”青风宠溺的看着青叶,敲了敲青叶的小脑袋。


青风发现最近天气有些异变,每逢夜幕降临,夜观星象,总有一些光亮在夜空中盘旋,青风想不出原因,也就没有在意。直到某天夜里,青风睡不着,披了一件单衣把一袋安神草药别在腰间走到屋外,一道强光袭来,青风抬手试图想要挡住这深夜中刺眼的阳光,可待他放下胳膊,眼前竟是另一番景象,繁华的街道,不远处商贩的叫卖声,虽比不得长安的繁华,却也是一番升平之景。

“我怎么会出现在此处?”青风低头看看自己,还是一袭单衣,十分疑惑,看看远处店家的牌匾,青风心下一惊,这...乃秦统一六国之前的文字!若不是自己从小饱读诗书,精通历史,断然不能这么快分辨出自己的处境。


这该如何是好,该如何解释自己睡不着觉起床结果糊里糊涂到了秦朝。若明日一大早青叶找不到我的下落,一定会着急,我定要想办法看看如何回去。


思考间,青风看见远处几个人仪表不凡,定是富贵之人,立刻心生一计,就地躺在巷子角落装作晕倒。果然,一行几人看到巷子某处躺了一个清新俊逸之人,便走过去想要叫醒他,青风顺势醒来,装作被人救了,想要因此报答几位,几位侠人义士也十分豪爽的应下,便带了青风回去。


回到这几人的府中,经过青风的分析,带他回来的人应是燕国太子丹的手下。

果然,晚饭席间,

“今日结识了唐青风兄弟,甚是欢喜,今晚大家把酒言欢不醉不归!”

“还未请教兄台名字。”青风不忘继续了解形势,不然可能无法找到回到唐朝的法子。

“在下荆轲,台上这位是我的恩人燕国太子丹,此次我们来秦,是为了向秦交好,想秦王年少有为,短短几年,已灭掉韩国、赵国,我们燕国仰慕大王的英勇,便打算来秦求和,不知青风兄弟,我们有兴趣和我们一起进宫面见天子?要知道,不是任何人都有机会见到秦王的。我荆轲也是看兄弟投缘,看青风兄弟的面相,想必也是一正义之士,两国交好这样的场面自然想要叫上兄弟一起见证。你看如何?”

“青风多谢荆轲兄弟的赏识,愿一同入宫,见证两国交好。”

“哈哈哈,好。天下侠士都归我太子丹所用,真是幸事!”坐在正位的太子丹突然说道,并且示意大家继续喝酒。


酒席之后,青风发现此刻正值公元前227年,也就是秦王嬴政二十年,那么今日酒席上所说的“燕国求和”岂不是...


史记刺客列传中记载,嬴政二十年,燕国荆轲借求和献礼进入秦王宫,并且意图刺杀秦始皇。


青风意识到这一点时,心里突然慌了,本想看那人衣着必是达官显贵,希望借此能攀到有权势之人,看看能否寻到回去的法子,可是眼下,竟然一时大意答应了荆轲的要求,一起进入秦王宫...眼下只能随机应变了,青风如是想着。


很快到了荆轲进宫献礼的日子,荆轲准备了两份礼物献给秦王,由青风捧着人头匣子,由荆轲拿着地图,两人一前一后入宫,秦王生性多疑,所有进入咸阳王宫的人全部要卸掉身上的兵器,连宫内的宫人都不允许佩戴兵器,因此当青风想到一会即将要发生的事情,眼神看向身前荆轲所持的地图,没有发现宫人在唤他。


“蓝衣使者。蓝衣使者!”

“青风兄弟,宫人在唤你。”


待荆轲提醒了自己,青风才回过神来,这一行为却引得秦王有些发怒,

“燕国使者,可是派了个聋子来求和,如何表现你们的诚意?”远处那人声音充满磁性,低沉浑厚,引得青风抬起了头端详,这一眼,不看到好,看了青风心中不禁一惊,台上那人正襟危坐,身穿冕服,头戴冕冠,距离太远看不清冕冠下人的样子,可是这声音竟和史书上记载的不同。一时间失了神。


“来人如此大胆!竟敢直视大王!”宫人看到使者竟直勾勾的看着秦王,不禁说道,“来人,将这两位无理之人抓起来!”

“慢着。”大王出声。

看到场面有些难以控制,荆轲赶紧下跪说道,“大王息怒,我这兄弟自小没见过世面,如今得以看到天子,定是被天子的威严震慑,这才做出无理的举动,还请大王赎罪。”

“你们二人是燕国的使者?”

“正是,大王,燕国仰慕大王的威严,今特准备两份厚礼献给大王,以示我们求和的诚心。”

“好。递上来。”

于是两人继续在宫人的引导下走入殿内,在距离秦王二十米处停下。

“以九宾礼迎接燕国使者。”大王一声令下,宫殿内立刻一片欢天喜地。

荆轲和青风顺势跪下,将两份礼物举过头顶,

“大王,在下手中装的正是燕国督亢的地图。另一位手中呈的正是逆贼樊於期的人头。”荆轲说道。

“哈哈哈,燕国真是诚意满满,来人将这地图呈上来看。”樊於期曾任秦朝将军,秦王十四年,率军攻打赵国惨败,不敢回秦,便逃往燕国,并任燕国大将军。秦王得知后震怒,灭了樊於期全族。如今将樊於期的人头献上,正是展示了燕国最大的诚意;而督亢的地图,督亢是燕国最富庶地区,拥有督亢的地图就等于统领了燕国。


秦王对这两份礼物很是开心,任由荆轲呈着地图走向秦王,荆轲一点一点展开手中的地图献给秦王查看,而秦王也聚精会神的看着这地图,心中大悦,完全没注意到地图卷轴末端逐渐展开后竟露出匕首,荆轲趁着秦王嬴政查看地图之际拿起匕首就像秦王刺去。


秦王被这突然的袭击吓了一跳,向后一躲,荆轲也向前追赶,嬴政想要抽出腰间佩剑回击刺客,无奈腰间佩剑有七尺长,如此短的距离无法抽出,而大殿上没有一人手持武器,众人都陷入一阵慌张中...


荆轲追赶秦王绕着大殿上的柱子跑,眼见荆轲就要追上秦王,那一匕首就要刺到秦王身上,从刚才起就在一边的青风突然拿起自己别在腰间的安神草药包也是他除了身披的单衣唯一带到这个朝代的东西,打开香袋,抓了一把草药粉末就冲过去扬在了荆轲眼前;


突然被粉末影响了视力的荆轲放慢了跑的速度,此时,青风大喊:“王,负剑!王,负剑!”


众多宫人见状,也应和着青风的话,众人一起高喊“王,负剑!王,负剑!”


嬴政听到此话,立刻将腰间的长剑向后背伸去,这才能将这七尺长剑从剑鞘中拔出。


待嬴政将剑拔出,荆轲那七寸长的匕首便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嬴政长剑一刺,荆轲便倒在地上,倚柱而笑,箕踞以骂,骂的多是些自己为国而死的凛然,青风在一旁没有说话,嬴政走向荆轲,连刺十几剑,纵然是刚刚再热血的人,现在也没了呼吸。纵然是一国之王,经历了刚才的一幕,内心惊魂未定。


等到嬴政重新回到王位,看着台下另一名使者,如果说刚才距离很远两个人都无法看清对方的容貌,那么刚才嬴政的一回眸也足以看清了这另一位使者的脸,皓齿内鲜,明眸善睐,全然不是刚才荆轲所言,未见过世面之人的样子,反倒一副正气凛然。


而一直距离嬴政十几米之远的青风也在刚才的惊险之中看到了嬴政的容貌,冕冠下的那张脸鼻如悬胆,目若悬珠,说话时齿若编贝;史书上怎会说秦王蜂准长目挚鸟膺豺声呢。青风不解。


“你叫什么?”嬴政开口将青风的思绪拉回,

“在下唐青风。”

“你和荆轲同时入宫,为何一个行刺寡人,而你则救了寡人。”

“大王灭掉周遭小国,也是为了统一大业,并无不妥。”

“哈哈哈,没想到一个荆轲的一个手下都有此思想,而荆轲却不懂这个道理。还是说你是为了接近寡人,故意倒戈,以博得寡人的信任?”

“在下不敢,大王千秋霸业,无人动摇”

“好!青风爱我,今日你救了寡人,赏!”



TBC

——————


把地球与其他行星的连线与太阳与地球的连线构成的夹角叫做θ,将θ角扩大到10度,在西元前3001年到西元3000年,这6000年间「六星连珠」有709次。假装青风遇上的是六星连珠。并且穿越了。

替荆轲默哀一秒,不要细究了233,我也不知道青风是如何得到荆轲信任一起进宫的。



传说中的文汇总

 
评论(30)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