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风】过秦关10

CP:嬴政&唐青风

*中秋快乐

我知道中秋过了...假装一下嘛.._(¦3」∠)_

*过渡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唐青风将阿部察察带回了讲武堂,交代大宝和十三看管着,期间又去找了一趟萧如意,得知金吾卫昨个夜里确实曾通报过有异常,这下唐青风迷糊了,种种事实证明日子确实只过了一天,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发生的这些怪事一定与南山突然出现的妖物有关,于是准备回讲武堂提审那个阿部察察。

 

阿部察察被大宝十三看管着十分不爽,奈何刚到地球一切都不适应,等到唐青风回到讲武堂之时就看到一个浑身透蓝头上长犄角的妖物骑在讲武堂院里的树上死活不肯下来,嘴里还一直念念有词,“融合吧!融合吧!”

 

大宝和十三就并排站在树下望着,十三看到唐青风才把视线从树上的人身上移开,“师父,这妖怪好像很喜欢这棵树,我们怎么叫她她都不肯下来。”十三说道。

 

“我来。”说罢轻功飞到树上,拎着阿部察察的外星服就把她从树上拽了下来。“师父果然厉害。”大宝和十三在一旁齐声说。

 

从树上下来的阿部察察并不老实,在院子里匍匐着一会把脸贴在土里,一会抱着树根,唐青风不想再做耽搁,于是任凭她在院子里胡闹,只要能回答他的问题。

 

“阿部察察,你到底是什么妖物?”唐青风在一旁问趴在地上的小蓝人,“什么什么妖物?本阿部是朵星战士!你们这些愚蠢的地球猿!”

 

最后唐青风在讲武堂给阿部察察做了个空气面罩才算将阿部安抚下来,又给阿部搬了一个讲武堂最豪华的椅子,阿部才开始给唐青风讲解自己所在的星球和此次出行的任务。

 

阿部察察和朵喵喵关押了一批星际海盗准备压往星际监狱,结果半路上遇上六星连珠,导致飞船坠毁,飞船上关押的海盗零不知去向,除了海盗零还有来自各个星球的飞船工作人员和一些犯了小毛病被一起关押的犯人。除了宇宙海盗零和医疗胶囊的事,其他的阿部都一五一十向唐青风解释了一番。要说这件事情整个讲武堂的弟子都不会有人相信,偏偏唐青风刚刚经历了与1000多年前秦王相爱的事情,相比之下,他觉得这些都可以接受。

 

于是立刻召集所有讲武堂所有弟子加强对阿部的保护,并且要求弟子们要协助阿部找到其他飞船同伴。又给十三安排了一份特别的任务,教阿部直立行走。

 

那边唐青风和萧如意互通了消息之后,萧如意表示自己也抓到了一个行迹诡异的男子,带着阿部去对了暗号之后发现这个行迹诡异男子正是飞船舰长朵喵喵大人,不过他看起来就比阿部顺眼多了,他说刚刚坠毁的时候无法适应地球上的氧气含量,需要找地球生命体融合,正巧树林里发现了一个刚刚上吊自杀的人,于是舰长大人就顺势与那刚死去的人融合了。唐青风这才明白为何阿部一直抱着一棵树喊着“融合吧融合吧”,阿部没有朵喵喵那么好运气遇到一个刚刚死去的人的身体供她融合,所以只能勉强继续带着那个空气面罩。

 

唐青风用了两年的时间帮阿部和朵喵喵找回了大部分同伴也抓回了一些小鱼小虾,期间阿部也如愿以偿找到了一具可供她融合的身体,在唐青风的努力下,皇帝也接受了这些被他们称为“天魔”的存在,并且把讲武堂暗中改造成一个专门研究天魔的基地。

 

虽然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中,但是唐青风始终没有忘记,他在战场中与他的政哥哥分别。起初,他不断地暗示自己那就是一场梦,梦醒了什么都没了,即使再思念,嬴政也不会出现在他身边了;可慢慢的,那种思念的心情让他无法挣脱,于是他开始回忆,那些和政哥哥在一起的生活每一件小事都被他一次次的从脑海中提炼出来,像是在酒窖里拿出一壶酒然后不断地擦拭瓶身,酒瓶越来越亮,在酒窖中也越显眼。

 

好像和嬴政因为受伤互相喂饭就是在昨天,好像晚上坐在床边喝醉了嬴政就会出现把他抱去睡觉,好像从剑鞘里抽出剑,嬴政就会突然出现在身后说“风儿又想和寡人切磋了。”然而其实这些都没有,所以每天清晨青风醒来的时候都要在心里默默为嬴政记上一笔,“今天的政哥哥还是没来找风儿。”

 

唐青风也没敢再看史书,他怕在书上再读到心里那个人,以往看了好多遍的史书此刻希望自己忘个干净,没有朝代更替,没有生老病死,他的政哥哥还一直活着,哪怕过了千年,他也在某个星际时空里好好的生活着,只是没来找自己罢了。

 

即便如此,当阿部拿着史书来问关于千古一帝秦始皇的时候,青风的心还是不由自主的揪了一下,“你问这些做什么?”唐青风故作镇定问,“本来呢,这件事情不想告诉你的,不过怎么说我们也相处了两年,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你一定会帮我们的。”

“到底是什么事情?为什么会和始皇有关?”

“一开始我没有对你们讲全部的实话,因为我怕你们会搞砸这件事,所以我阿部一直和朵喵喵在查,奈何我们看不懂你们这史书,所以没办法找到线索。”

阿部向唐青风解释了飞船上医疗胶囊的事情,也告诉他有一个倒霉蛋会因为医疗胶囊被传送到另一个时间,而她和朵喵喵经过在找到医疗胶囊之后研究了许久才发现那一次使用导致一个人传送到了秦朝,于是便开始在藏书阁找秦朝的史书来研究希望找到线索,可书找到了,内容完全没看懂,于是只能来找看起来最博学的唐青风请教一下。

“你们口中说的倒霉蛋。”唐青风听过了阿部的一番话之后淡淡的说到,“就是我。”还没等唐青风准备下一步盘问,阿部察察已经感受到一股杀气于是飞檐走壁直接溜了,还好之前吃了一盘红烧肉...不然本阿部今天要死在唐青风手下了...

 

这两年阿部和青叶玩的不错,托她的福,青叶也不像以前那么内向了,跟着阿部也蹦蹦跳跳的,一旦阿部溜了就一定是去找青叶磨她去做红烧肉了。

 

“你这次别想跑。错误是你和朵喵喵犯下的,就该由你们承担。”唐青风把阿部从青叶那里抓回了讲武堂,重新拿起秦始皇本纪的时候,唐青风的手都在抖,“上面写了什么?”阿部问,“都是些琐事,你想知道什么?”“嗯—就说说秦始皇的生平事迹。从登基到死去的大事情。”听到阿部这么说,青风才低头翻开了这最不想再看到的文字。

 

“公元前259年出生

公元前247年即位  

公元前238年亲政   

公元前230年灭韩  

公元前228年破赵  

...

公元前222年攻破燕国

...

公元前221年统一六国...”唐青风一段一段为阿部总结着,这些事迹在唐青风心中不能再熟悉了,从小他便觉得始皇帝有勇有谋,是成大事者,这些功绩便足以证明始皇帝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现在...青风心里在想:政哥哥果然实现了心中的理想。

 

“始皇一生未曾...立后,到死都在寻求长生不老之药...最后...听说某地天降异象驱车赶往查看...死于行至沙丘的路上...”

 

半晌阿部没有再听到唐青风的声音,放下手里的一盆红烧肉看了唐青风一眼,“唐青风!你怎么哭了?”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