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嬴风】过秦关8

CP:嬴政&唐青风

(1)  (2)  (3)  (4)  (5)  (6)  (7)


8


两个人在陶室里又足足待了两个多时辰,像是小孩子一般玩的不亦乐乎,中途除了欣赏能工巧匠们烧制的成品陶俑之外,唐青风还拉着嬴政捏了两个小泥人,嬴政捏了半天捏的还是奇形怪状的,唐青风可忍不了看着嬴政的泥人歪歪扭扭的,也不管自己的,偏偏要把嬴政的捏成两边对称才算罢了。


两个人也不会画画,就拿着彩色的颜料互相在对方的泥人上画上了两撇彩色的小胡子。还好随行的宫人和工匠们都在门外等候,不然肯定会被这样的秦王和唐夫人惊到的。


把捏好的泥人放进烧窑里的时候,两个人的衣服都沾上了泥灰,嬴政觉得没什么,反倒觉得很好玩,但是唐青风摆了摆自己的裙子觉得脏脏的实在不太雅观,于是很自然的从随行的包裹中拿出了另一套花裙,这一下把嬴政惊住了,


“怎么风儿出门还随身带了衣物?”


“为了以防发生意外,伯英总是随身带一套干净的衣物。”


说着唐青风就准备把身上脏了这件换下来,才脱了一半,就被嬴政拉住了;


“风儿似乎高估了寡人的自制力。”


说罢就搂上唐青风的腰,帮他把剩下的衣服脱了个干净。


......


等唐青风从放泥人的案台上下来的时候,这件衣服算是彻底不能穿了,简单处理了一下,嬴政为他穿上了新的花裙,


“风儿果然高瞻远瞩,似乎真的有意外发生。”


“都怪这窑室太热了。”唐青风解释,他才不想承认自己也很动情呢。


“是,怪这窑室太热了,寡人明天就让他们把这炉子的火都给灭了!”


“那可不行,那王上和伯英的泥人就永远也烧不好了。”


“那寡人就让他们再盖一座宫殿当寡人的行宫,以后寡人带风儿常来这好不好?”


还常来...亏嬴政想得出来,唐青风觉得还是兰池殿里舒服些,这案台什么的,躺着不舒服。再建行宫?王城里建一座阿房宫已经够骄奢淫逸的了,还要再建行宫,唐青风可不想成为后世口中的红颜祸水。


回王宫之前,唐青风嘱咐宫人,说大王和他的泥人要是烧好了,就派人送到宫里去,完全安排妥当了才上了马车跟嬴政一起回去。


因为中途的“意外”导致两人回去的时候已经酉时了,六匹宝马跑回去至少要半个时辰,因为天有些黑了,马车跑起来还是有些阻碍的,今日大王出宫是极少有人知道的,但即使如此,马车穿梭在丛林里的时候,突然窜出一批蒙面刺客,拿着剑从四面八方像嬴政刺来,自从唐青风与嬴政关系近了一步之后,嬴政允许唐青风可以带兵器,只是不能太明显,所以唐青风把随身的兵器从长剑改成了短匕首。


刺客出现的时候唐青风立刻抽出了匕首,奈何刺客是从四面而来,仅凭他一人之力根本不知如何保护嬴政,嬴政见此景,立刻解开扣环将马车上撑起的伞拆了下来,按动机关便释放出了暗器,将四面八方的刺客全部击毙。


解决了麻烦,嬴政示意车夫尽快回到宫中,按理说经历了这样的事该是嬴政惊魂未定,毕竟刺客的目标是嬴政,可现在坐在车里拿着匕首不说话的人是唐青风。


“王上,以后不要带伯英出宫了。”


唐青风知道今天只是嬴政想带他看看这些新鲜玩意,唐青风之前说不知道宫窑什么样子,其实是他想看看一千年前和唐朝有什么区别,却没曾想在回去的路上会遭遇这么危险的事情。

如果自己之前不说想来看,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了...


“风儿害怕了?寡人都没害怕...这样的事又不止一次不是吗?”嬴政以为唐青风害怕了,便搂上了他的肩想安慰他。


“不是没事了吗?”

“伯英不准王上再这样贸然出宫。”

“风儿怎么如此强势?寡人...”

也不等嬴政说完,唐青风凑上去堵住了他的嘴,搂着嬴政就是一个吻,亲完了也不放开他,抱着他在他耳边说,

“如果遇到危险,伯英就算死也要护王上周全。”

“寡人不会让风儿死的。”

嬴政捧起他的脸说道,然后又吻了上去。


总算是顺利回了宫中,嬴政让唐青风先回去沐浴睡觉,自己跑到了麒麟殿找李斯,今晚出宫之事只有少数人知道,因为是秘密出宫,所以也没带多少护卫,嬴政想了很久,觉得问题出在宫中,定是有奸细在宫中泄露了他的行踪,才导致回去的路上遇到刺杀,李斯是嬴政除了青风以外最信任的人,他只好委派李斯暗中调查这件事,势必要查个水落石出。


交代好了这件事,嬴政才回兰池殿,发现唐青风把花裙换了下来,换回了男装坐在床边喝酒,

“风儿怎么还没睡?是在等寡人吗?”

“王上,伯英以后什么...都不想看了,伯英...只想王上平安。”

唐青风喝的醉醺醺的,说话都不利落了,他内心总在愧疚,今天的事情一定是因他而起。

“风儿多虑了,今天的事与风儿无关,难道风儿觉得寡人不出宫待在王宫里就能平安了吗?”

嬴政看着自责的唐青风十分心疼,走过来坐在唐青风身边,拿过他手里的酒,仰头喝了个干净,然后把空酒瓶扔在了一边,拉着唐青风就想把他抱上床,结果唐青风硬是推开了,伸手去够嬴政扔在一边的酒瓶;嬴政也和唐青风喝过很多次酒了,自然知道他要干嘛,这个唐青风的习惯总是让嬴政哭笑不得,喝过的酒瓶必须按顺序在地上摆的整整齐齐,连间隔也要一样才作罢。嬴政看着唐青风因为喝醉了小脸红扑扑的,伸手半天也够不到那个酒瓶,就起身帮他拿了过来递给他,唐青风接过酒瓶把它和其他的空酒瓶放在一起,还仔细测量了距离,忙乎了半天,终于弄完了,然后倒在嬴政怀里就睡着了...


嬴政现在不知该哭还是笑,想笑是因为看着风儿这个样子喜欢得紧,想哭是因为挑起的欲望无处纾解,左思右想,嬴政还是抱起了他给他盖好了被子,然后自己去池子里沐浴。然后在池子里足足待了半个时辰...再回来的时候看着唐青风又蹬了被子,怕他着凉,嬴政钻进被子搂住了他。


自从那日之后,烧窑里的工匠们把烧好的泥人送进了宫,唐青风看着那丑丑的泥人喜欢的总拿在手里,或者摆在桌上看,但也不再提什么再去窑室的事情,然后每日都争取早早起来在寝宫后花园习武练剑,虽然经常早上起不了那么早,但是也坚持每天练武两个时辰。

一是不想荒废自己的武功,二是希望下次再有什么危险发生的时候也能更大程度的保护嬴政,再说了,他还想跟大王一起出征攻楚呢,好歹也是个将军,总不能荒废武功啊。


嬴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知道唐青风心里憋着股劲,也不想强求他,也不想强迫他,只要他能做喜欢的事情,他能心里舒服,嬴政都接受;只是要尽量控制自己不要把他折腾得狠了。怕他一天太累会伤了身子。


转眼又过去一月,唐青风的武功不仅全部捡了回来而且精进了不少,轻功也更厉害了,后来嬴政要是政事较少的时候,也会陪唐青风一同练剑,练得两个人都浑身臭汗,然后再回寝宫酣畅淋漓一番,美名其曰说是不能让这汗白出,总要趁热打铁才行,唐青风也知道嬴政忍得久了,自己也想要,还不忘偶尔放两句壮志豪言,说什么放马过来吧,看看功力有没有长进之类的,搞得嬴政常常到第二天寅时都不想放过他。


这日嬴政议事回来,在兰池殿里看不到唐青风,找了平时练武的后花园也没有看到,心下正在疑惑,就听见上方传来什么声音,

“王上。”嬴政抬起头,看到殿内屋顶一个瓦片被拿开,露出唐青风的小脑袋,嬴政顿时笑出声,出了门,一个轻功飞到屋顶上,在唐青风身边坐下,

“风儿怎么跑到屋顶上来了,可让寡人好找。”

“伯英在看,这屋顶的景色真好。”天色才渐晚,夕阳的余晖把整个宫殿照的暖洋洋的,嬴政拉起青风的手,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看起来美好的都是将士们用鲜血换来的。”青风没有说话,只是把身子靠向了嬴政,嬴政指着前面某处说道,

“风儿你看,这是我即位以来就开始兴建的皇陵,找的工匠都是全天下精妙的机关大师,以前呢我只想把这个陵建的隐蔽和安全,现在我改主意了。”

“王上又想到了什么?”

“寡人想在墓穴的周围注满水银,在墓穴的上方放上不计其数的夜明珠,在周围放满金银财宝,这样,等寡人和风儿百年之后,在里面也能看到日月星辰,江河湖海,能看到这世间最美的景色。”


此刻唐青风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说自古红颜祸水,嬴政为了他居然如此骄奢淫逸,唐青风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无奈。“王上,何必这么浪费,伯英只想与大王携手走过余生,百年之后的事情就顺其自然吧。”

 

TBC


 
评论(1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