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嬴风】过秦关7

CP:嬴政&唐青风

(1)  (2)  (3)  (4)  (5)  (6)


7


之后的日子唐青风要么在麒麟殿陪嬴政商议国事,要么随百官一同上朝,下了朝就偶尔换回女装去甘泉宫走动走动,到就寝的时候就回到兰池宫等嬴政回来,日子倒也过得潇洒充实,直到某天在咸阳宫中碰到了御医夏无且,此时唐青风正是女装形象从甘泉宫见了祖太后出来,远远看到夏无且遮起了脸想要避开,毕竟夏无且是这个朝代唯一一个知道自己来自后世的人。


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微臣见过唐夫人。”看到唐青风遮起脸要走,夏无且赶紧迎了上去,

“夏御医有何事?”知道自己躲不过去,唐青风倒也表现的坦然,

“唐夫人可替微臣给唐将军传个话?”

“哦?”让他传话?莫不是夏无且看出来他是唐青风了,也是,他得知自己与那六星连珠有关的时候,并未提过还有妹妹一同跟来,当初只想着男女有别,女装示人会为嬴政减少不必要的流言,却忘了夏无且知晓这事。

“自从夫人入宫以来很难得见唐将军,夫人与将军兄妹情深,想必会比老臣多得相见。”

夏无且此话说得让唐青风无法反驳,诺大的咸阳王宫,唐青风多以唐青春的形象,夏无且自然难以见到,好在他没有拆穿,唐青风也就顺势说了下去,

“夏御医请说,臣妾自然为兄长带到。”

“老臣想说,唐将军功绩卓越是不可多得的谋士,但切记历史不可随意改变。”夏无且说完了便行了个礼离开了。


唐青风回了兰池宫,一路上都在想夏无且所说的话,改变历史?自己不过在攻楚的事情上发表过意见,秦王也采纳了,不过这应该不会严重到影响历史吧...早上下了朝来不及休息回来换了装就去见祖太后,女人们聊家常就是麻烦,一连说了几个时辰都不嫌累,不过后宫生活就是这样吧,在没有帝王宠幸的时间里,只能互相找找姐妹说一些漂亮话,明着姐姐妹妹的互称,背地里却要给对方下绊子,作为聊天的姐妹中最近最得宠的唐青春一下午一连受到了好几个夫人的故意讨好,唐青风一边吃着糕点,一边心想:矫揉造作,表里不一。大概是这一天的活动太过劳累,想着想着唐青风就在榻上睡了过去。


嬴政和李斯商议事情之后,想到今天是唐青风面见祖太后的日子,不免有些担忧,自己不在身边,也不知道祖太后会不会为难,一个人在宫里两个身份终究不安全,等到自己有能力立他为后的时候,便找个理由将唐青风派到外面去,这样风儿就只需要待在后宫便好。


待嬴政回了兰池殿就看到青风穿着没来得及脱下的五色花萝裙在床榻上睡着,时辰有些晚了,但其实也不晚,才酉时;嬴政悄悄叫宫人准备了一些烤好的野味,不久时,送来的野味就被嬴政放在床边,唐青风喜欢吃肉嬴政是知道的,他选择不叫唐青风起来,只是自己默默坐在床边,捧着一盘烧鸡看着熟睡的唐青风,果不其然,一会就看到唐青风皱了皱眉吸了吸鼻子,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风儿睡醒了?饿不饿?寡人给你准备了吃的,又不忍心叫你起来。”唐青风醒来就看到嬴政捧着一盘肉眼巴巴的看着他,顿时心里一阵暖流,揉了揉眼睛起身下床,

“王上等了多久?”

“不多,也就半个时辰,风儿睡着的时候真好看。”唐青风没回答这句话,只是自己低头笑了笑,眼前的男人是这天下的霸主,别人眼里不可一世的大王,却把最温柔的一面展现给了自己,唐青风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幸福,有个爱人,有充实的生活,只要不考虑大王数月后会亲自出征和自己会不会不小心改变历史的事。


唐青风凑到嬴政面前,轻轻啄了一下嬴政的嘴唇,

“吃饭吧。”嬴政显然对唐青风突然的动作楞了一下,随即也笑了,

“风儿亲完就跑啊。”

“饿了。”

“好吧,先喂饱风儿。”唐青风对嬴政的态度还是很感动的,总有一种平凡夫妻的感觉,

“然后再喂饱寡人。”唐青风觉得刚才白感动了...不过其实他也很喜欢这样的对话和日子。


吃好了饭,嬴政又贴心的叫宫人送来了一些果子,酸梅;

“王上真的要亲自出征吗?”两个人吃着果子并排靠坐在床边,

“当然,此次攻楚按照王老将军的计划,在楚国边境养精蓄锐,每日投石作乐,休养生息,算算时日已经过去数月,前段时间王老将军发来密函。说楚国已经有些按耐不住,发兵攻秦也就这几月的事。因此寡人要亲赴战场,这一举定要攻破楚国。”

说起战事,嬴政眼睛里都在放光,不是因为他热衷战事,而是统一这天下,百姓也能少受苦,唐青风吃着果子,没有说话,算算时间,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啊。


这数月来发生了很多事情,自己女子形象进入后宫,秦王名义上派唐青风将军随军队守边境,祖太后催了唐夫人怀王嗣,虽然后来被嬴政给敷衍过去了;嬴政登基以来就开始修建的皇陵也有了进展,需要放在陵中的烧制陶俑也可以烧的很好,颜色鲜艳极为逼真,嬴政说找时间要带唐青风去看看,但是还没有找到这样的时间。


“如果王上一定要亲赴战场,伯英想陪大王一起去。”说到底唐青风也是个将军,来到这之前也打了很多场仗,只是这安逸日子过得久了,在战场上厮杀的感觉都有些模糊了,不过既然自己爱的人是大王,那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一定不赖。


“风儿要和寡人一起去?”

“伯英愿为王上分担一切。”嬴政不由分说的吻住了自以为没说什么但对于他来说就是世界上最甜的话的嘴唇,一双大手探到花萝裙里恩爱了起来......


又过了数日,嬴政终于将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兴冲冲的回到兰池殿里拉着唐青风就跑出了殿,唐青风还穿着罗裙,跑起来生怕自己的裙子会掉下来,时不时地还要提一提胸,看的嬴政笑开了花,到了殿外,嬴政把他拉上一个马车才算作罢。


来到这里这么久,就算出行也都是骑马,唐青风还没做过带轿子的马车,总觉得那是女人的玩意,不过这辆是只有天子才可以享有的六匹马的马车,车身制作的相当精致,车上还配备了一把伞,看起来是遮阳遮风雨用的,但实际上也是另有玄机。


上了车,嬴政才开始解释,“今日寡人带风儿去看看宫人们烧制的陶俑,色彩鲜艳,据说非常漂亮,寡人很期待,想要风儿与寡人一同见证。”


唐青风自然知道这陶俑是要干嘛用的,嬴政说他本不怕死,但自从有了唐青风,就变得怕死,不仅怕死,连死后都害怕会被人欺负,所以要烧制这些陶俑放在自己陵墓的前后左右四个方位,保护他自己,也保护唐青风。


说实在的唐青风第一次听到嬴政这么说的时候,觉得很惊奇,历代帝王都是活人殉葬,但是嬴政说,平凡如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爱的人,不想因为大王死了,就剥夺他们活着的权利,所以,想要利用高温烧制出和真人很相似的陶俑,代替真人殉葬。


到了宫人烧制陶俑的地方,唐青风被眼前的陶俑惊到了,哪怕是在经济发达的一千年后烧制出来的陶瓷颜色不过如此,不禁感叹一千年前的人,竟然有如此的手艺,何况眼前的陶俑各个神态各异,精致的很。

那些陶俑不仅有各种兵种,还有各种戏俑、百官佣,“不是说是为了保护大王的吗?怎么还有这些其他的俑?”唐青风不解,如果只是为了保护,那只要放上兵佣、马俑就可以了,为什么还弄这些戏俑,

“寡人在想,如果人死后真的能去另一个地方,那么在这个地方,寡人想与风儿过自由自在的日子,外面有兵佣、马俑的保护,风儿就同寡人在里面生活,还要过得有趣,所以寡人想把现在这地方有的所有东西都烧制一份放到陵里,到时候我们也不会寂寞无趣了。”


想的还真是周到,看着嬴政像小孩子一般在炉子前转来转去,又拿着几个新烧好的小物件拿给唐青风看,他本来也对这个朝代的东西有兴趣,两个人就这样兴致勃勃的研究起了这些物件,正聊着,宫人突然来通报说“成了。”唐青风不明所以,什么成了?难道除了这些,还有别的?嬴政倒是不吃惊一脸开心的样子,


“快取来!”嬴政一句话,宫人们赶紧把一个小锦盒递了上去,嬴政打开盒子,一条金闪闪又银闪闪的链子,从盒子里拿了出来就紧紧攥在手里,


“风儿猜,寡人给你准备了什么?”唐青风摇了摇头,就算两个人感情突飞猛进,可要说嬴政的小心思,唐青风总是猜不到的,看着唐青风摇头,嬴政也没说话,只是拿出手里的链子,系在了唐青风的手腕上,


“这是我给你的标记,这手链一半是金一半是银,紧紧地连在一起,也是风儿,是寡人永远在一处。”


TBC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