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嬴风】过秦关4

CP:嬴政&唐青风

(1)  (2)  (3)


4

 

嬴政从太医院离开之后就到了自己寝宫,此刻大家才知唐青风唐将军竟一直住在大王的寝宫之内,要知道秦王登基二十载,向来喜欢独寝,极少与人共眠,相传曾有女子仗着良人的身份夜探秦王的寝宫想要趁机与嬴政燕好,却被嬴政误当成刺客一剑刺死,想来嬴政这二十年也未睡过几个安稳觉,如今一个曾与荆轲一同入宫的人却可得到亲王的信任,并且住进寝宫,这是何等特殊的待遇,秦王还亲自为他去太医院取药,亲自下手处置了高渐离,种种行为都揭示着此人对于秦王来说的不一般。


唐青风在床榻上躺着,想着这数月的事情,想着想着就睡着了,连大王进来都没有发觉,嬴政的脚步极轻,似是怕扰了唐青风休息,一步一步来到床榻边坐下,竟杵在床边端详起唐青风来,回想起和唐青风的初次见面,唐青风一身蓝衣,好看得很,如果一定要说什么时候寡人心中对他有特别的感情的话,可能从初次相见的时候就觉得与他人不同了,他一次又一次救了寡人的性命,平日里一副一丝不苟严肃的样子,真想看看他笑的时候是什么样,是不是也如严肃的时候一样好看,如果寡人不是这天下的王,是不是可以与你生死相随...

“风儿,你醒了?”

“大王,你何时来的?青风睡着了...”唐青风起身想要行礼,却被嬴政制止了,“以后你我之间不必行礼,忘记了吗?我们以兄弟相称。”说罢又将青风扶起,“寡人叫人准备了一些吃的,你若是饿了,便知会寡人,寡人拿给你吃便是。”

“不必劳烦大王,青风已无大碍。”

“风儿放心,以后寡人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


嬴政对他的好,唐青风都感受得到,似乎是与别人不同的,但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呢,眼前的人可是千古一帝,是秦朝大王啊,别说这个时代对于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是如何看待的了,单单就嬴政大王的这个身份,两个人也是断然不会有结果的,与其以后伤感,不如就从来没有开始。

两个人就这样别别扭扭的相处着,几个时辰嬴政都寸步不离寝宫,竹简也是在寝宫批阅的,庖厨送来的食物一波接一波,青风不敢张口去要,嬴政不让青风自己起身去拿,活生生挨到了酉时,青风已经饿的不行了,身旁的嬴政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也对,这本就是大王的寝宫,你能让嬴政到哪去待着...

“风儿还不饿吗?”嬴政放下手中的竹简问道,“青风随意吃些便可。”说罢想要伸手去拿床榻边摆放的糕点,却被嬴政拦下,“寡人喂你吃。”“大王,青风无碍。”“嗯?”

青风还想拒绝,但是不知怎的,在嬴政面前,再怎么说一不二的人都无法抗拒他,不只是因为他是王。见唐青风不说话,嬴政又开口道,“青风若还是不吃,那寡人只好一口一口喂你。”


迎上嬴政的眼眸,那样炙热的眼神,让人移不开眼,一时之间青风又愣在那里。嬴政笑了笑,顺手拿起一棵小果子放在嘴边叼着,一手搂住唐青风的脖子送了上去,几秒的停留,但足以让青风的脸红到了脖子根。“青风是想让寡人用手喂你还是这样继续用嘴喂你?”看着呆坐在榻上机械性的嚼着果子的青风样子着实可爱,嬴政忍不住又调戏了一番,“用手用手。”唐青风三下五除二把嘴里的果子吃了个干净,又规规矩矩的把果核放在了旁边的空盘子里,这时候再拒绝怕是有故意想跟大王亲近的嫌疑,于是唐青风理了理衣襟,端坐在榻上,“桂花糕。”嬴政闻声从盘子里拿了一块桂花糕递了过去,“汤。”嬴政又端了汤去。


这顿饭吃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的平平淡淡,等青风都吃好了,嬴政才开始吃,眼见着嬴政用着刚刚给自己夹过菜的著又夹了菜往自己嘴里送,青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握住了正要吃菜的嬴政的手腕,“怎么,风儿想喂寡人?”“大王,那...挟是青风用过的...”青风想说那著,又突然想到秦朝夹菜的还不叫著,现在还不是让嬴政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无妨。”嬴政把青风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拿开握在手里,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吃了起来...


嬴政自己吃的开心,唐青风在一旁看的心里难受了八百遍,心里不停地想着...那是我用过的...上面还沾了我的口水...我居然让秦朝大王吃了我的口水...那是我用过的...上面还沾了我的口水...我居然让秦朝大王吃了我的口水...


嬴政吃完了饭,这顿饭才算真的吃完,一看时间,两个人足足吃了半个时辰...吃过饭后,嬴政又回到桌前看起了竹简,全然不似刚才吃饭时的悠闲,唐青风躺在床上,看着嬴政时而眉头紧锁,时而低头沉思,“大王何事忧虑?”青风问,虽然自己不能真的干预历史,但若是能利用自己所知为嬴政排忧解难,倒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寡人与众臣商议攻燕大计,李信声称不足二十万便可破楚,可王翦王老将军却说要六十万兵,两人所说皆有道理,你说寡人该如何是好?”“若按照李信所说,能二十万灭楚自然最好,但如若失败,损了秦军的名声不说,还弱了秦军的士气。”“那依你所言,寡人派兵六十万比较好?”嬴政闻言抬头看向床上的青风,“青风认为,当今韩赵燕魏皆臣服于大王,所剩不过齐楚,齐国不足为惧,只要灭了楚国,大王统一六国便能得以实现,派兵六十万既可以保证我军可以攻破楚国,同时又不至于使秦国变成空城。”


“青风深知寡人的忧虑,帮寡人排忧解难,只是这王老将军向来索要封赏甚多,虽是他应得,但寡人总觉王老将军是在为归隐做打算,恐怕日后王老将军不会为寡人所用了。”嬴政提笔在竹简上做了些批注,然后把竹简摞在一边,提了提衣袖背对着床开始宽衣,“青风会一直跟随大王左右,为大王所用。”不知为何,唐青风看着嬴政的背影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明明自己能呆多久都不知道,明明自己...怎么会说什么一直跟随大王的话,大概只是想让嬴政安心。


换了准备就寝的衣服,嬴政坐在床边,看着青风一脸严肃的样子突然笑了,“寡人怎么觉得风儿比寡人还要严肃?”这话一出,青风看着嬴政笑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这笑是传染还是咋地,“风儿笑起来真好看,以后也要多笑笑。”青风闻言笑着把头偏向一边...“大王可真会说笑。”


“帮寡人解决了这么大的一件事,风儿想要什么赏赐?”嬴政才不管青风害不害羞,把头凑的更近,整个身子半倾着靠近唐青风,“青风...思念家妹。”看着嬴政心情不错,青风说出了来到这里以来最担心的事情,不知道自己离开之后,青叶怎么样了,家里的爹娘一定着急死了...可又没什么回去的办法...“哦?风儿还有妹妹?是不是像风儿一样可爱?既然风儿思念妹妹,那寡人明日便派人将妹妹接进宫中,与青风作伴如何?”不等青风回答,嬴政又开始说“风儿的妹妹叫什么名字?风儿家中可还有其他人在?若是思念,寡人便一同将他们接来。”也不知怎的,本来唐青风应该开心,但听着嬴政像个连珠炮一样问起妹妹的事情,心里突然有一点不舒服,想解我的思念?怕是大王想见与我相似的妹妹罢了...还要接进宫中,岂不是近水楼台,脑子里转了半天,青风突然憋出来一句“唐青春。我妹妹叫唐青春。”

“好名字好名字,与青风一样好听,好,明日我便派人将青春姑娘接进宫中。”唐青风听了也不说话,把头偏的更往里了。

“风儿再过一会,你的脸都要埋进被里了。”嬴政伸手就去解青风的衣襟,青风顿时心砰砰直跳,这么快啊...还没准备好啊...脸咻得通红,嘟嘟囔囔的说了句“大王,青风还受着伤呢。”

“哈哈哈哈哈寡人当然知道风儿受着伤呢,寡人这就是要给风儿上药啊。”青风此刻简直想钻到床底下,不考虑床底下是不是有灰,需不需要擦地的情况...自己怎么会想歪呢...还这么...说出了口...大王该怎么想他啊...“风儿以为寡人要干什么?”“没...没什么。就...就不能脱衣服...”“为何?”“额额额...因为 ...会冷...”后来唐青风把会冷这个理由列为年度最低级理由,“这还不好办,来人,掌灯。”嬴政开口,宫人们齐溜溜的在床边点了一排油灯,烤的唐青风分分钟出一身的汗...现在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唐青风真想给自己俩巴掌...腾不出手打...就任由嬴政一层一层解开他的衣襟,清凉的药膏在他身上转着圈圈,不断地涂抹,因为重击导致的淤血似乎也在逐渐化开,闭着眼睛享受着舒服的时刻,脑海中突然回想到自己在唐朝也是征战数年,身上大伤小伤无数,什么时候连这点淤青都要这么大张旗鼓的来治,父亲在外征战,回到了家身为大哥也要撑起整个家,从来没有享受过被人照顾的感觉...睁开眼睛正好对上嬴政深情的眼眸,“风儿累了就睡吧。”嬴政的话就像是安眠香,听着就很有安全感,让人很想依靠,很快唐青风就睡着了。

擦完了药膏,嬴政又为青风系上了衣襟,看着青风身上因为热出的细细的汗珠,嬴政会心的笑了,悄悄弄灭了床边一排的油灯,躺在唐青风的一侧搂上了他的腰。




TBC

感觉这章文风有变...似乎变得不那么正经了...

另外改了名字...看起来应该不怎么蠢吧...

 
评论(18)
热度(86)